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听信偏方 不按时吃药 男子餐餐吃芹菜 血压也没降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2-26 10:02:21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不说吃芹菜能降血压吗?我这吃了很久咋没有效果呢……”很多患有高血压的市民经常会在就医时咨询这样的问题。对此,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心内科医生鹏博提醒市民,芹菜、洋葱等食物不是治疗高血压的神仙药,切忌单纯依靠这些来治疗高血压。

哈市的宋先生今年60岁,前不久在家里吃完饭后,忽然感到头晕,看东西也有些模糊。家人立刻将宋先生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宋先生是由于血压偏高引起。经过询问,宋先生确实有高血压病史,但却一直没有遵医嘱按时吃药、复查。宋先生经常听信朋友介绍的土方子自我降血压,可是一段时间内餐餐吃芹菜,也没达到降压的效果。

“在接诊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患者说吃芹菜、洋葱、木耳能降血压等。”鹏博介绍,在接诊中,他们发现很多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经常不听医生的话,反而偏信一些土方法,结果没有治疗效果,反而耽误了病情。

据他介绍,对于刚被诊断为高血压的患者来说,想单纯依靠食用芹菜、木耳、洋葱之类的食物来降血压,专业医生是不建议的。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观察三个月后,如果血压不能达标的话,就需要启动降压药物的治疗。如果是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则建议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