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一次手术至少省2万元左右我省冠脉药物球囊执行中选价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1 14:32:37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2月28日,生活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推动冠脉药物球囊降价惠民,我省医保局推动参与了北京、天津、河北等省组织的“3+N”集中带量采购联盟,冠脉药物球囊中选价格将于3月1日起执行。届时,冠脉药物球囊均价将从25000余元下降至6200元左右,平均降幅73.38%,最高降幅77.22%,中选产品价格将全面告别万元时代。以患者手术使用一个最低中选价的冠脉药物球囊为例,一次手术可节约费用20000元左右。

据介绍,冠脉药物球囊主要运用紫杉醇等药物对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产生抑制效果,促使血管扩张后平滑肌细胞不再增殖,从而发挥抑制血管狭窄,预防血管扩张后再狭窄的作用。冠脉药物球囊一般适用于支架内再狭窄,小血管病变不宜植入支架的患者,或正在使用抗凝药物,有高出血风险的,可能需要外科介入治疗的患者。本次集采将进一步减轻我省患者冠脉介入手术医疗费用负担。

据了解,2020年以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聚焦心血管病疾病发病率高、患者负担重的情况,大力推进冠脉介入手术主要高值医用耗材降价。通过加快推进国家集采中选结果落地,积极推动参与省际联盟集采等形式,先后对冠脉支架、冠脉扩张球囊、冠脉导引导丝、冠脉扩张球囊开展集中带量采购。目前,我省已经实现对冠脉介入手术患者主要高值医用耗材的集采,有力减轻了患者的费用负担。

下一步,省医疗保障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以更大决心和更大力度在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推进集中带量采购提速扩面,推动药品耗材价格合理回归,努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