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人世间》中“苦命周秉昆”还没下线 《相逢时节》中又成坎坷总裁“简宏成”雷佳音:不能说出的苦,才是真的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1 15:26:15

电子报刊


电视剧《人世间》出演周秉昆

《相逢时节》中,雷佳音变成霸道总裁简宏成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热播剧《人世间》中,雷佳音出演的苦命周秉昆让观众唏嘘不已。在东方卫视刚刚播出的《相逢时节》中,雷佳音又化身霸道总裁“简宏成”。有观众直呼有点“穿越”,“我的心还在秉昆那揪着,转个台你咋又成了简总?开着豪车当着总裁,跟兄弟田景野聊资本生意、收回产业,这变化有点太大了。”

对此,雷佳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生活中各有难题,“就像在《人世间》中,我有句台词是‘苦么,嚼嚼咽了’。《相逢时节》里也有句类似的台词,是‘不能说出的苦,才是真的苦’。”

《人世间》演技获赞 倪萍称其“国民儿子”

估计雷佳音自己都没想到,在2022年开年,以电视剧《人世间》、《相逢时节》的相继热播,打出了自己的“王炸”。

电视剧《人世间》中,雷佳音扮演的“周秉昆”,一生都在和苦作斗争。从小父亲、哥哥、姐姐都在外地,一大家子的重担落在了他的身上,和妻子郑娟撑起了一个家,好不容易混出了人样,一场买房骗局,瞬间重回原点。培养的儿子优秀、考上了清华且出国留学,却客死他乡,白发人送黑发人。因为恩怨,周秉昆和妻子的仇人骆士宾起了冲突,过失杀人被判9年、成了罪犯。剧中,雷佳音的表演亲切自然,就连倪萍也在家边追这部戏边大赞雷佳音的演技,称其为“国民儿子”。

《相逢时节》中演“简宏成” 雷佳音称霸道总裁也很苦

人们对《人世间》中周秉昆还在各种“上头”,雷佳音主演的《相逢时节》已在东方卫视播出,剧中他饰演简宏成,霸道总裁、掌控全局。

记者看到,虽然《相逢时节》刚开播不久,但信息量非常大,第一集便交代了故事的来龙去脉:宁宥(袁泉饰)的父亲捅了简宏成(雷佳音饰)的父亲,简父差点死掉,宁父跳楼自杀,两家就此结仇。原本简宏成喜欢宁宥,但因为这段恩怨导致一对爱人分手。接下来,时间一下子到了二十年后,宁宥老公出轨,简宏成与妻子闹离婚,宁宥弟弟要复仇,简宏成姐姐、姐夫要搞事情,人到中年的简宏成与宁宥再度相逢。难怪有观众评价称,《相逢时节》咋看出了《天地男儿》《笑看风云》等老港剧的感觉。

不过雷佳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逢时节》中简宏成的生活也没有那么光鲜亮丽,与周秉昆生活中的苦比起来,简宏成更多的是感情上的苦,父亲早早离去,朝夕相处的姐姐,成了仇人。简宏成虽然创业成功,事业有成,但是他中年离婚,曾经挚爱的宁宥因为上一辈的恩怨,不能与他相恋。就像他在剧中的一句台词说的那样“不能说出的苦,才是真的苦。”

跨剧互动 雷佳音喊话贾乃亮 “周秉昆出来了”

在《人世间》和《相逢时节》都有出演的雷佳音,也玩起了“穿越梗”。在《人世间》中,雷佳音出演的“周秉昆”有出狱的戏份,在《相逢时节》中,出演简宏成好友“田景野”的贾乃亮也有出狱的戏份,还是简宏成去接的他。于是,2月25日晚,雷佳音还和贾乃亮来了一个跨剧互动——在微博@贾乃亮,说“周秉昆出来了”。3分钟后,贾乃亮回复道:“田景野也出来了”。这样的梦幻互动,也让网友直呼“有创意”,一位同时追两部剧的网友在评论区给雷佳音留言:“哥,你这又是接人出狱又是自己出狱,这一天可够忙的。”

也有网友表示很期待雷佳音在《相逢时节》中的表现,“《人世间》属年代大戏,将情感揉进了光阴的更迭中。《相逢时节》是都市情感剧,但加入了两大家族长达数十年的恩怨情仇。目前来看尽管剧情和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但是节奏还是相当快,继续追剧,就是希望雷佳音别再让我‘眼泪泡饭’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