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顽皮宝宝想提前“开溜”“大白”跪地手术挽救早产母子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2 13:54:13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如果让你保持一个姿势,你能坚持多久?近日,哈医大四院产科蔡雁主任团队为一名孕20周肥胖孕妇进行了紧急性宫颈环扎术。手术难度之大,让身经百战的主刀医生蔡雁主任也出了一身汗。最后,医生们保持跪姿完成手术,成功留住了想要提前“开溜”的顽皮宝宝。

初次怀孕的孕妈小丽,刚刚孕满20周,在外院常规产检时发现宫颈口竟悄无声息地开放了,腹中的宝宝随时有可能流产。经当地医生推荐,小丽辗转来到了哈医大四院产科。

经产科蔡雁主任的评估,因小丽肥胖,近乎无宫颈,手术成功概率极低。小丽此时宫口已近开全,如果“坐以待毙”,流产后的宝宝将无法存活。由于小丽体态肥胖、手术器械难于常规手术、操作空间狭小、没有边缘的宫颈会时时面临胎胞破裂,手术失败的风险。

蔡雁主任和主治医师曹野仅仅为缝出更有效的一针,多次尝试切换各种不同姿势。为了更好的进行手术,“大白们”只能双膝跪在地板上,经历了举步维艰的一小时,手术成功了,开放的宫口被束口袋一样“扎”了起来,宝宝被留住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