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哈市巡治结合治理各类违停 电子眼“瞄准”违停车辆 指挥中心调度路面警力取缔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08 11:27:21

  

生活报讯 (姜文鑫 记者何兴丽) 电子眼“瞄准”违停车辆后,交警将快速赶到现场查处……近期,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对各类违停乱象的规范和治理,在采取电子抓拍、现场取缔等常态化措施的同时,充分利用智能指挥中心监控系统,云视角“瞄准”违停车辆,调度路面警力第一时间消除违法影响,巡治结合提高执法质效。

4日9时 复旦街

违法行为:双排违停致车辆积压

4日9时许,哈尔滨市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大屏幕显示,保健路去往复旦街方向车行速度缓慢,原因为数台双排违停的车辆“压缩”了复旦路的道路资源,个别车辆甚至还发生双排斜列式停车的行为,极大降低了通行效率。

4日13时49分 中兴大道

违法行为:双排违停致商圈路难行

4日13时49分,视频监控系统发出报警提示,视频中发现两台出租车、两台厢式货车、一台白色SUV顺向双排停放中兴大道万达商圈周边,使行车道由三排车道变成两排,由于违停距离较长,前方右转车辆只得临近路口才能变道,行车十分艰难。

4日13时53分 哈尔滨大街

违法行为:违停致公交车出站难

4日13时53分,“电子警察”巡逻过程中发现,黑A1ND1*等车辆停靠在哈尔滨大街某公交站台之内,正好挡住公交车出站线路,该车前方还有装卸货物的面包车以及私家车,公交车需在站台之前停靠才能正常驶出,给乘客埋下安全隐患。虽然道路上设置了禁停标志,但这些车辆“视而不见”。

“手术刀”式执法 更高效

目前,交警部门依托大数据中心、视频监控点位对全市道路交通状况进行24小时巡控,点对点调度路面警力及时取缔因违停导致拥堵、秩序混乱的地点,实现“手术刀”式执法,提高治理质效。

接到指挥警令后,执勤交警在复旦街依次驱离了数台违停车辆。其中,黑A9KM3*号车辆违停在“黄边石”旁,驾驶员正在屋内就餐,民警对其处以100元罚款,并告知立即驶离。随后,黑A0386*号因违停在道路中间的网状线内,也被处以100元罚款。消除违法影响后,周边交通秩序随即恢复正常。

哈市交警部门表示,各辖区大队将继续严管严查严控,营造高压整治氛围,确保静态交通秩序持续提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