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母女俩流浪街头获救助”视频感动全网 张丽丽母女 你们在哪里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09 10:33:11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 日前,一段暖心视频在短视频平台上流传,视频中,热心的饭店老板和店员为流浪街头的母女俩提供了餐食和衣物,引发广大网友关注。然而,有细心网友发现,视频中的女子疑似哈市道里区太平镇太安村村民,经生活报记者核实,该信息属实。目前,太安村工作人员正在寻找视频中的女子张丽丽。

好心老板救助流浪母女

生活报记者在网传视频中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领着一个7岁左右的女孩逗留在一家饭店门前。小女孩坐在了台阶上,女子则站在她旁边,二人身上穿的衣服都很脏,饭店老板邀请她们进入室内,并提供了餐食和衣物。

8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拍摄者宋先生。据了解,宋先生在道里区建国北六道街开了一家饭店,据他回忆:“5日17时30分左右,当时店员说饭店门口有2个人,一名女子领着一个小女孩,小女孩还向室内张望。我邀请她们进入饭店,女子起初还不肯。进入饭店后,我让店员准备了温水给母女俩洗洗,又给她们准备了餐食,切了猪头肉,女子说舍不得吃,给孩子留着。经过询问,女子自称是外地来哈找工作的,工作没找到,住所也不固定。临走时店员又给她们拿来了羽绒服等衣物,还有一些吃的。”此后,这对母女就离开了饭店。

暖心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宋先生救助母女俩的视频在网络上发布后,引起广大网友关注,视频浏览量突破90万次,评论达4000余条。很多冰城网友纷纷表示,希望尽快找到母女俩,愿意为她们提供帮助。伊春的曹先生表示,自己准备开一家工厂,希望给孩子母亲提供一份工作,孩子可以吃住在他家。网友张先生也表示,他的女朋友家在沈阳,开了一家服装加工厂,可以给孩子母亲提供一份工作,母女俩可以在厂里居住,路费由他提供。

经证实女子系 道里区太安村人

在网传视频的评论中,一名网友提供线索称,视频中的女子和自己是同村,家住道里区太平镇太安村。8日,记者向道里区太平庄派出所民警证实这一信息,民警表示,女子的确是太安村村民,以前别的派出所曾多次将她送回家中。

据道里区太平镇太安村总支部书记丁立军介绍,该女子名叫张丽丽,1986年生人,精神受过刺激,她父母去年相继离世了,家里还有一个哥哥,身体也不是很好,目前家人也联系不到她。丁立军说,现在不知道她和孩子去哪了,天也挺冷的,希望好心人如果看到她们能够尽可能提供帮助,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丁立军手机18204619999,工作人员会接她回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