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大白”喊话“大白”录视频支招久坐肩颈酸痛咋缓解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8 16:48:00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对于已经连续奋战多日的‘大白’来说,小燕飞这个动作是不可取的……”近日,一条为抗疫“大白”缓解肩颈酸痛的科普视频在朋友圈频频被转发,得到了很多医护人员的点赞。有趣的是,录制视频的也是一名医生。24日,记者联系到视频的制作者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康复科主管技师孙晓蕾,她说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抗疫“大白”减缓肩颈酸痛。

“这次支援核酸检测,我有幸参与其中,也是一名支援社区为市民检测核酸的‘大白’,在支援核酸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的肩颈有些酸痛。”孙晓蕾表示,她忽然想到,有着相同经历的“大白”们也会出现肩颈酸痛的情况。作为一名康复科医生,她便想发挥自己的专长,让辛苦的“大白”们在家中学到一些简单而有用的手法,来缓解肩颈酸痛。

于是,孙晓蕾便用空闲时间,她选取了家中最常见的毛巾作为辅助工具,挑选了两个简单易学的动作教“大白”锻炼。

“这个科普视频仅三分多钟,分上下两集,没成想得到了很多医护人员的点赞,还有大家的转发。”孙晓蕾表示,视频中的几个动作简单易学,适合久坐的人或“低头一族”,大家可以在肩颈酸痛时,学起来练起来,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