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郑和”号宝船、VR体验辽宁舰……来看我国高校首座海洋文化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31 08:11:36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郭佳鑫 记者吕晓艳) 这里有还原版的“郑和”号宝船、“四大名螺”珍贵实物、VR体验辽宁舰、钓鱼岛巡航……近日,经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推荐,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文化馆入选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我国高校首座海洋文化馆。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海洋文化馆中,“自然海洋”“人类与海洋”“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4个展区的431张科普图示和图片尽收眼底。展品种类丰富,不仅有“郑和”号宝船模型,还有永暑礁灯塔的还原模型。馆中还陈列了50余件珍贵实物,其中有四大名螺标本、黄岩岛国土石,钓鱼岛的海水、永兴岛的沙土、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海水等非常有价值的实物,这些实物都是专家们联系或捐赠的。还有哈工程校友唐嘉陵捐赠的潜航服、深海采集的泥样和水样。

此外,海洋文化馆还有VR体验项目,通过VR技术,可以体验海底世界、登上辽宁舰、参观钓鱼岛巡航等模拟活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