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即将进入凌汛期松花江哈尔滨段4月5日前后文开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31 08:27:47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记者从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哈市下发切实做好防凌汛工作的通知,当前哈市即将进入凌汛期,各地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抓细各项防凌准备工作,提前落实好防范措施,确保防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水文部门预报分析,今年哈尔滨境内河流解冻形式以文开为主,解冻日期较历年提前。松花江中下游发生一般性冰坝可能性较大,但不排除发生灾害性冰坝的可能。松花江干流哈尔滨江段4月5日前后开江,通河江段4月8日前后开江;松花江南岸支流拉林河五常站3月30日前后开河,蚂蚁河延寿站4月1日前后开河,牡丹江长江屯站4月1日前后开江;松花江北岸支流岔林河将于4月8日前后开河,西北河将于4月13日前后开河,巴兰河将于4月15日前后开河。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春季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警惕可能发生的凌汛灾害,及早采取扎实有效防凌汛措施。尤其要加强松花江干流依兰县宏克力镇白玉通段、江南屯段和牡丹江因莲花电站发电泄流影响的江湾镇长江屯段等重点地区的防范工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