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市中小学生开展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 彩纸制菊花 “云端”祭英烈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06 12:55:51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清明节来临,哈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少先队队员、共青团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云端”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继红小学组织开展第二届校园“英雄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并利用线上“云祭奠”哀悼英烈。活动中,全体继红学子与父母胸戴红领巾并佩戴白花,登录“中华英烈网”,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后,以默哀的形式向伟大的人民英雄寄托哀思。除了此次集体性活动外,学校还号召全体学生分不同年级开展红色主题线上活动。

在萧红中学,清明节前夕,学校政教处向全体萧红学子发出倡议,参与网上祭奠英烈、敬礼献花和观看视频展播。

为革命先烈

制作小菊花

铁岭小学全体师生除了积极通过网络进行“云参观”和祭拜英烈外,还组织开展了手工实践活动,为革命先烈制作一支小黄花。在学校美术教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把一张张彩纸精心制作成了一朵朵寄托哀思的黄菊花。

在虹桥第一小学的“清明追思寄深情 劳动文化争传承”劳动课程中,居家学习的低年级同学们动手制作一款款小白花,寄托对英烈们浓浓的哀思之情。高年级同学则制作了难度更大的带茎纸花,然后将纸花合在一起,变成环保的纸质花束,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主题班会

聚焦传统节日

哈156中学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开展了线上“云”班队会和团会活动。活动中,学校倡导绿色、文明、简约、安全的祭扫新风尚,积极号召全体师生网上开展各种活动缅怀先烈,传播社会文明,同时把对革命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用于发奋读书学习中。

在保国第四小学的线上班会中,少先队员们身穿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祭奠英雄先烈并送上鲜花和祝福。同时,班主任教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

在宝宇继红小学的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中,班主任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主题班队会活动,学生们纷纷与老师互动,讲述自己对清明节的了解,并纷纷表达要铭记先烈们的精神,珍惜当下的生活,好好学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