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追爱家族》中出演“老大” 接受本报采访谈童年趣事 贾乃亮:8岁横渡松花江 被我爸一顿“飞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06 12:57:50

本报记者 吴海鸥 薛宏莉

“我觉得贾乃亮可能是本色出演了‘齐天佐’。”江苏卫视《追爱家族》播出之后,不少观众都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剧中,贾乃亮饰演的齐天佐是齐家的“搞笑担当”,与成熟稳重的双胞胎弟弟齐天佑(郭京飞饰)形成了鲜明反差。近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贾乃亮讲述了《追爱家族》拍摄幕后的趣事,更“爆料”了自己与郭京飞“相爱相杀”的日常。

和齐天佐像也不像

“我和齐天佐都属于比较天马行空的人”

在《追爱家族》中,“齐天佐”和“齐天佑”也许是史上最不相像的双胞胎兄弟。前者是米其林三星甜品师,奉行的生活哲学是享受当下,追求极致的自由和浪漫;后者是大学教授,性格稳重踏实,遇事思虑周全。贾乃亮接受采访时笑称:“齐天佐这个角色,可能是拿错剧本了。当时是郭京飞演老大,我演二哥,后来发现我怎么看怎么不像大学教授,郭京飞比较像,我俩就把剧本给调了一下。”

《追爱家族》播出之后,许多观众认为贾乃亮是在本色出演,笑称“两个人一本正经搞笑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对此,贾乃亮表示,他和“齐天佐”都属于比较天马行空的人,会对自由自在的生活充满向往。但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现实生活里,自己不会像“齐天佐”一样那么没边儿。

在贾乃亮眼中,“齐天佐”的性格其实有很强的两面性。“虽然平日里他有些不着调,但如果真的遇上大是大非的事情,也能够扛起长子的责任与担当。对待爱情,‘齐天佐’表面上看特别会哄人开心,但对感情却非常专一执着。”

贾乃亮坦言也正是这样的两面性,给他的表演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这个度其实比较难拿捏,他既要有扛事儿的一面,又要有喜剧的元素在里面,怎么去平衡这种关系,我确实下了一番功夫。”

拍摄过程严格控制饮食

“谁让咱是‘门面担当’呢”

剧中,“齐天佐”饰演的是一名甜品师,对美食有着不同常人的热爱。但实际上,在拍摄过程中,贾乃亮却只能看,不能吃。“我是易胖体质,一吃就发胖,所以平时自己不大吃甜食。”贾乃亮说道。

由于该剧大部分在南京取景,城中遍布鸭血粉丝、盐水鸭、小龙虾、蟹黄汤包等特色小吃,因此演员们在拍戏之余,常常相约饱餐一顿。而往往此时,便是贾乃亮最“痛苦”的时刻。“我真的老遭罪了!我每天要面对他们吃冰淇淋、蛋糕、甜点,动不动还要出去涮火锅,我却不敢吃不敢喝,要严格控制饮食。”贾乃亮“控诉”道:“最可气的就是飞哥(郭京飞)。他每天都说要减肥,但是从来没减过。我减肥没有说在明面儿上,但是我真的做到了。没办法啊,齐家三兄弟,就靠我撑场面呢,这家里的门面担当得由我来整啊!”

剧中很多台词、动作都是现挂

“郭京飞还给我设计了个‘大舌头’”

在贾乃亮看来,《追爱家族》是一个比较生活流的戏,只有真实、接地气,才能让观众有代入感,进而产生共鸣。“所以我在剧中50%、60%的台词、动作都是自己现编的,包括飞哥(郭京飞)和谭卓姐,我们都属于抛开剧本现挂。不是说剧本不好,而是因为我们彼此太了解对方了,这种本能的反应会更真实,也更好玩。”贾乃亮表示。

据贾乃亮透露,在“齐天佐”翻墙受伤后,本来剧情的设置是把腿摔坏了需要拄拐,“不过郭京飞建议‘齐天佐’这一摔把嘴也摔坏了,说这样更有喜剧效果,所以后面有十五六集,我说话都说不利索,‘大舌头’那种。”

在采访中,提到自己剧中的几位搭档,贾乃亮也是不吝赞美之词,“飞哥(郭京飞)是非常非常好的演员,私下里是一个特别温柔善良的人,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谭卓姐的电影大家都看过,印象非常深刻,是一个对角色驾驭能力极强的演员。包括熊梓淇和杨新鸣老师,跟他们一起合作,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难忘哈尔滨童年欢乐时光

“太阳岛、松花江,是我的游乐园”

《追爱家族》中展现了三兄弟不同的爱情观,而在贾乃亮看来,最好的爱情是“双向奔赴”,“就是很舒服的关系,爱情一定不要委曲求全,而是相互成就。”

说起剧中“齐天佐”和父亲沟通不是很顺畅,贾乃亮表示,其实齐家的父子相处模式,是很多家庭的一个缩影,嘴上说的话比谁都硬,做的事比谁都有温度。说起生活中和父亲的关系,贾乃亮表示:“我是非常非常尊重我爸的,我也比较怕他,从小老揍我,因为我小时候确实不听话。在七八层楼高的沙子墩儿上往下俯冲,这都是我干的事儿,”

贾乃亮还举了自己“八岁横渡松花江”的事儿,“小时候的太阳岛、松花江,是我童年一段美好的回忆,那里也是我的游乐园。因为小时候没钱去游乐园,买根冰棍儿还两毛五呢,我就在松花江玩。那时候的松花江边都是沙滩,小时候水性特别好,经常游泳,趁着我爸不注意有一次就横渡了,当时看见我爸在岸上招手,我还以为我爸要夸我呢,结果我一上岸,直接就给我一顿飞踹。”不过现在回想,贾乃亮坦言也挺后怕,“所以我能平平安安活到现在也是奇迹,跟我爸对我的鞭策是分不开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