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平房区广场健身器材“高大上” 有的可连免费WiFi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16 22:10:57


东轻广场

文/摄 生活报记者 那林 栾德谦

14日,记者一行来到哈尔滨市平房区几处广场实地走访。

和平广场:

环境干净整洁 但有几处设施损坏

记者来到建安二道街附近的和平广场看到,这里的整体环境干净整洁,绿化率较高。但记者也发现,广场甬道旁的太阳能路灯有几个已损坏,无法使用,其中一个灯头消失不见,只剩下太阳能板;另一个灯罩倒垂,一阵风吹过,好似灯笼一样左摇右摆。

在广场健身区,一个运动器材只剩框架,看上去就少点什么。“这里原来有两个吊环,现在都没了。”旁边一位正在健身的大爷告诉记者。

离健身区不远有四组石凳石桌,其中三组的石桌不见踪影,只有一组是完整的。

建安社区文化广场:

健身器材“高大上” 如同露天健身房

随后,记者来到不远处的建安社区文化广场看到,广场中心安装了十余组配有太阳能板和遮阳棚的高级健身器材,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在哈尔滨主城区也少见在市民休闲广场上,能配备如此“高大上”的健身器材。到这里健身的市民不少,有锻炼背阔肌的,有做仰卧起坐的,还有蹬车的……

一位正在健身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些器材都是免费用的,有的还能计数呢。”

东轻广场:

免费WiFi很便民 排水沟盖板有破损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位于新友街的东轻广场看到,这处广场面积相对较大。紧邻广场的是一处塑胶足球场地,目前处于封闭状态。一辆黄色工程车停在广场内,反复播放防疫宣传内容。

在广场上,记者发现一大亮点:有一个免费WiFi标牌!来此休闲的市民可以在这里搜到不加密的免费WiFi,用手机登录即可使用,着实很方便。

这处广场非常整洁、设施齐全,卫生间宽敞明亮。美中不足的是,排水沟盖板有几处破损,且路灯距离这几处破损较远,给夜晚来休闲的市民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