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早产儿呼吸困难 严重感染 休克…… 她们多次抢救 保住“两斤宝宝”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20 12:53:02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近日,一名病情危重的极低出生体重儿,经过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医护人员多个昼夜的努力救治,终于顺利出院。

“孩子早产,体重只有1.05千克,出生后就出现了呼吸困难,已进行气管插管……”前不久的一天晚上,一名病情危重的极低出生体重儿被转运至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

“我记得是个男宝,宝宝刚出生,个头特别小,状态极差,皮肤发花、周身皮肤黏膜密集出血点、周身水肿伴硬肿。”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教授付中秋说。经检查发现,患儿只有7个半月的胎龄、体重特别轻,而且宝宝有严重的感染,从而引起各个系统的病症,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感染性休克等。

情况危急,付中秋立即成立救治小组,为宝宝上呼吸机、进行抗感染治疗。经过一夜的救治,宝宝逐渐脱离险情。

对于这样的一个危重患儿,治疗难度极大,想要活下来,将面临许多难关,每一道关卡对他来说都十分艰难。

经过医护人员多个昼夜的不懈努力,这个坚强的小天使终于挺了过来。付中秋告诉记者:“这期间我们进行了多次抢救,让人欣慰的是,在大家日夜守护下,宝宝各项指标逐渐恢复正常,已顺利出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