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东宁一菌地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专家:成年雄性 体重约300斤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22 11:45:52

东北虎足迹 受访单位供图

生活报讯 (李博 记者肖劲彪 栾德谦) 21日7时许,牡丹江东宁市三岔口镇庙岭村村民薛某在庙岭村边自家菌地劳动时,发现数个较大的野生动物足迹,疑似东北虎足迹。

据薛某介绍,今天早上他去菌地浇水,在菌地旁边发现疑似老虎的足迹,当时他也非常担心,便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告了此事。

接到村民的报告后,三岔口边境派出所立即与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朝阳沟林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朝阳沟林场副场长李刚对现场足迹测量分析后判断,此足迹是成年雄性野生东北虎的,足长20厘米,爪垫宽9厘米,体重约150公斤左右。

由于此次野生东北虎的出现地点临近村(屯),距人员居住区较近,有伤害家畜和人员可能。三岔口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林草局朝阳沟林场的工作人员对临近村民进行了宣传教育。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