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好样的!我省这些师生、集体获殊荣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5-05 09:48:25

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通信与定位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酸检测团队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生活报记者从我省教育厅获悉,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授予马瑜婷等49名同志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我省刘羲檬、孙柏慧、杨铭3名青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同时,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联授予我省5名师生第24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两所高校青年集体被授予第24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刘羲檬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她的母亲患类风湿30多年,二级伤残,生活无法自理。在踏上求学之路后,她毅然选择“背着”母亲去上学。她是孝老爱亲的模范青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榜样的力量。

李蕴洲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先后获“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金奖,深创赛一等奖等国际、国家级奖70余项。他是勇于创业的时代新人,创立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公司玄智科技,并担任董事长职务,累计申请专利90余项。

陈志俊是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教书育人的践行者,坚持教研并重,所编撰的“林产化工专业英语”入选国家林草局十三五规划教材;将思政引入课堂,所讲授的植物资源化学课程入选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他在Cell子刊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林草局/中国林学会-林草青年科技奖。

陈明华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勇攀学术高峰的奋进者,作为国家优青、省杰青、青年龙江学者、省头雁团队核心成员,多年来潜心科研,锐意进取,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余篇,技术转化4项。曾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等荣誉。

郭鹏程是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大队辅导员。他是巧思善做,不断创新的少先队辅导员。他以课题研究推动实践应用,先后参与了全国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研究,10余篇关于少先队、德育方面的科研论文荣获省市级奖项,为龙江少先队发展贡献名师力量。曾获黑龙江省辅导员风采大赛金奖;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少先队名辅导员工作室带头人”“冰城最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隋晓楠是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粮食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大豆领域的青年专家,围绕黑龙江省大豆蛋白质分子结构和功能特性开展研究,揭示了食品加工中蛋白质分子变构、组装、重排基本科学规律,为提高蛋白质加工特性提供了理论依据。他在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获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中国科协托举人才”“青年龙江学者”等荣誉称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通信与定位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现有成员29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18人。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酸检测团队现有成员19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12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