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高考生说心愿:涮火锅 摘牙套 去旅游……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6-09 11:19:45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郭佳鑫 见习记者崔凯歌 记者吕晓艳文/摄) 6月8日16时40分,生活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南岗校区考点,还有20分钟,高考英语考试即将结束。考点外已经站满了等待考生走出考场的家长、老师,他们手捧着各色花束,举着手机相机,准备记录下考生走出考点的难忘瞬间。17时,铃声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走向等待他们的老师和家人,他们即将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涮火锅 摘牙套 考驾照…… 考生们计划多多

“现在的心情就是开心!感觉一下子轻松了,今天晚上我要去涮火锅!”“我想赶紧把我这么长时间没摘掉的牙套给摘掉!”“今天晚上先把自己的教科书和试卷给收拾了。”“想趁着这个长长的假期把全国都走一圈。”……提到高考后的计划,考生们都状态轻松、难掩开心,兴奋地和生活报记者一一分享。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她想在接下来的假期考驾照,多学点技能,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大一学长送寄语 老师希望孩子们飞得更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大一的学长也来到考点,一起见证高考生们这个重要的时刻。“现在特别感慨,好像回到去年在哈三中高考的日子。”这位来自吉林大学的大一学生对学弟学妹们送上寄语:“现在要‘好好疯好好玩’,当然也要在这段超长假期里,想想自己想去的城市、要报考的大学和专业,更重要的是要思考将来想做什么。”

哈三中的教师们在考场外等候,与考生们拥抱、合影,为他们送上向日葵花束,“孩子们,你们即将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希望你们能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