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发现“藏毒”箱包 扑咬“逃犯”汪星人化身缉毒先锋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6-27 10:17:09

生活报讯 (杜洋 记者栾德谦) 26日上午,黑龙江省“禁毒宣传进万家”云演活动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前举办。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应邀参加活动。

据了解,龙江边检总站哈尔滨警犬基地共派出12名带犬民警,携12头德国牧羊犬组成3乘4演示方队,依次展示警犬的随行、坐、卧等服从科目。

演示中,带犬民警指挥警犬对事先摆放好的10个箱包进行嗅认,其中一个为藏有毒品的目标箱包,警犬发现目标箱包后做出示警反应,而后带犬民警举手示意。

此后,由现场观众随机放置一个鉴别罐内毒品,史宾格犬搜索寻找嗅认,发现目标物品做出警示反应。一名假想敌逃跑,由带犬民警指挥两头马里努阿犬,对假想敌进行扑咬制伏,待假想敌无反抗能力后,带犬民警令犬放口,警犬成警戒状态,而后带犬民警押解假想敌离场。

据悉,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每年都会向边境缉毒战线输送大量警犬,在查缉毒品、追捕毒贩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