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违规校外培训牌匾广告 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8-15 10:59:38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生活报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按照教育部2022年“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深化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哈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开展拆除清理违规校外培训牌匾广告专项治理行动。

哈市教育局指导各区、县(市)于8月15日-29日在行政区域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注销、僵尸机构及未备案、不合规培训机构的牌匾、室外灯箱、电子屏、宣传条幅报画贴等;重点整治已停办学科类机构废旧广告、“僵尸”广告和流动广告;各校外培训机构有关考试升学提高成绩等不规范广告;托管服务、教育咨询等公司类违规虚假宣传广告。

全面动员组织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发挥“双减”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多部门联动,强力推进专项治理行动,不留死角,确保清理规范校外培训户外广告和招牌工作取得实效。哈尔滨双城区已在全市率先开展拉网式排查。

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应主动清理、收回、拆除发布的招牌和广告,各培训机构只能保留经过审批备案且取得业务主管部门许可和按照登记主体名称制作的招牌,其余不符合规定的全部拆除。对逾期未自行拆除的违规设立的广告和招牌,教育、城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强制拆除费用由设置机构(设置人)承担,且根据相关规定予以相应的经济处罚。

对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