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松浦支渠项目顺利通水臭水沟变身清水渠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07 09:15:38



水投公司供图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 日前,随着哈市松浦支渠上游湖泊出水闸徐徐开启,干净的水流涌入松浦支渠内,通过渠道末端的排灌站进入松花江,这标志着重点民生项目——松浦支渠工程中央环保督察项目顺利通水。

据悉,松浦支渠北起东北亚大街天玑湖出水闸,南至松浦排灌站,原为松北区排涝灌溉渠道,2021年底因水体返黑返臭成为中央环保督察组典型案件通报。为彻底根治水体黑臭问题,2022年初,松浦支渠建设工程正式立项,并被列为哈尔滨新区重点限时督办民生项目,由水投集团负责组织建设。

如今项目如期完工,松浦支渠水体与发生渠等其他水系实现了连通循环,从根本上解决了水体黑臭问题,同时改善了渠道周边小区人居环境,为新区居民增添了亲近自然、亲水戏水和休闲娱乐的空间。建成后的松浦支渠较以往发生了很大变化:臭水沟变为清水渠,土石堆改建成观光园,渠内水质清洌可鉴,与两岸公园带相映成趣,形成了一副水清岸绿、渠畅景美的生态画卷。夜晚在灯光的照耀下,水面与月光交相辉映,如诗如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