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发布重要提示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2-22 17:07:51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近日,一些企业离退休市民由于未按时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认证而导致养老金未按时发放,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针对哈尔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发布重要提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周期为12个月,每个认证周期内须进行一次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认证周期内未按时办理认证的人员,逾期当月将暂停发放其养老金。因未按期认证停发养老金的人员,可以自助认证方式办理认证解冻,每月1日至25日认证成功后,养老金于次月起恢复发放,并补发停发期间的养老金。

自助认证方式

国内居住人员:可通过“龙江人社”、“哈尔滨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办理人脸识别认证。

境外居住人员:可通过“中国领事”手机APP办理人脸识别认证。

手机自助认证困难的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可到已开展“社银”合作的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银行31家网点办理认证,同时也可前往居住地社区就近办理认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