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明星讲演艺圈那些事……本周荧屏全上新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14 17:48:46


《归路》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本周荧屏,全面“上新”。记者从央视八套、北京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平台获悉,《他是谁》《春日暖阳》《归路》《听说你喜欢我》等作品接连开播,这可乐坏了“追剧”的小伙伴们,直呼:“遥控器都忙不过来了!”

1

冯小刚、张译齐上新作

俩悬疑剧 侦破各种谜团案件

本周播出的两部悬疑题材剧《他是谁》和《回响》,都有不少龙江籍演员的身影。其中,张译主演的《他是谁》将于3月14日登陆央视八套。该剧讲述了“卫国平”从“88连环杀人案”到“医学院碎尸案”,横跨八年时间与罪犯斗智斗勇,坚决打击不法势力的故事。记者了解到,这部剧集强悬疑、快节奏、高反转于一体,将带给观众极致烧脑刺激的剧情观感。而轻松诙谐的喜剧风格融入,也消解了多个社会案件带来的紧张感。

另一部由冯小刚执导,宋佳、王阳、包贝尔等人主演的《回响》,改编自东西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女警察“冉咚咚”在侦破凶案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丈夫私自开房的线索。于是她既要侦破案件又要侦破感情的谜团,两条线上的心理较量同时展开。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演员宋佳和王阳,此次饰演夫妻。

2

彭冠英、王楚然演夫妻 井柏然、谭松韵变初恋

职场情感剧“对准”医生、特警

浙江卫视的《听说你喜欢我》、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同步播出的《归路》,算是“职场+爱情”的模式。《听说你喜欢我》由彭冠英、王楚然主演,以医疗为背景,讲述离家七年的“阮流筝”回到家乡成为医生,尴尬的是前夫“宁至谦”主动成为她的导师,试图弥补那段破碎的婚姻。然而“阮流筝”不再是曾经胆怯脆弱的女孩,她和“宁至谦”在治病救人中重新了解彼此,开启了一段新的感情。这部剧刚在网络平台收官,褒贬参半。喜欢的观众表示:“比原著更现实,主演颜值高!”不喜欢的观众则吐槽:“故事线混乱,结局烂尾。”

谭松韵、井柏然主演的《归路》,将镜头对准排爆特警与投资总监破镜重圆的爱情故事。据悉,学生时代“路炎晨”和“归晓”是彼此初恋,但“路炎晨”远赴他乡进入警校,“归晓”遇家庭变故,学生时代感情无疾而终。八年后,二人再度重逢,刮起名叫“青春”的风。

3

吴刚、黄子韬成“明星师徒”

看老戏骨教“流量小生”咋演戏

黄子韬、吴刚、孙怡、刘蓓、韩童生等人主演的《春日暖阳》,演员阵容十分亮眼。记者从北京卫视获悉,该剧讲述的也是演艺圈那些事:红极一时的流量明星,在老戏骨的带领下,克服浮躁和名利诱惑,最终成为一名专业文艺工作者。

剧中,黄子韬饰演的“松杨”是一个人气超高的顶流明星。少时成名、出道即巅峰的他虽然看起来万千荣耀于一身,但作为演员的使命感让他时刻惶恐不已,深觉“实力才是硬道理”。吴刚饰演的“丁可芒”是一位“戏比天大”的优秀话剧表演艺术家,他对这位“流量小生”有些意见,而在二人不断的相处与磨合中,他也逐渐对“松杨”这个青年艺人有了全新的改观。值得一提的是,剧情中还有许多现实议题的展现,比如中年婚姻危机、青老两代人不同的事业瓶颈、两代人之间的交流壁垒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