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蒋雯丽:我的秘诀是“让生活简单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15 20:43:02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近两年,鲜少在荧屏露脸的蒋雯丽给观众带来了一部轻喜剧作品《转角之恋》,剧中她和明道谈起恋爱,并从“冤种室友”变成了“重组夫妻”。该剧在东方卫视播出后迅速掀起热议,尤其是看到蒋雯丽从“正剧”转型演偶像剧,这让不少网友感到十分惊讶和新鲜。

14日中午,蒋雯丽接受了生活报记者的微信采访。她说《转角之恋》的都市喜剧元素,是吸引她接戏的一大原因,“之前我演过很多悲情角色,所以很想尝试下轻松的风格。这个角色演绎的好不好,希望大家来评价。”

为女性观众“加油”

“不要依赖别人,要多爱自己”

《转角之恋》讲述了离异带娃的都市男女机缘巧合下入住了同一套房子,在朝夕相处中渐生爱意,最后重组家庭的故事。蒋雯丽饰演的“方翎”是个时尚辣妈,职场上雷厉风行,生活中却是个“家务小白”。采访中,蒋雯丽表示观众可以从这个角色身上看到女性会面临的一些困境,比如职场、年龄、婚姻等。“女性如何才能让自己幸福,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最早的时候,大家觉得要依赖于一些外部条件,比如希望找到一个理想的丈夫。但是随着年龄和阅历增长,内心的强大,就会越来越自信,最终可能会意识到向外求是求不来的,更多要依靠自己,我觉得‘方翎’的特征就代表了这样的女性。”

蒋雯丽认为,《转角之恋》不完全是一部爱情戏,而是一部关于人生、命运的戏,“你在转角可能会碰到一个人,然后有一段命运的纠缠,这就是缘分。之后的爱情能否长久,大家都很难说,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把握自己,多爱自己,这可能是中年女性在生活的摸爬滚打中得出的道理。”追剧时,有网友称赞蒋雯丽的状态“很好”,她笑言自己的保养秘诀就是“让生活简单点”。别看这次跟明道演情侣,但拍摄前两人根本不认识,“我也没看过他演的偶像剧,但是我觉得明道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

内心叛逆的“乖乖女”

“希望我的孩子别太听话,能活出自己”

剧中,“方翎”的母亲“郭秀珍”是个脾气火爆、直来直去的人。蒋雯丽说,虽然戏里自己会跟母亲有一些争执,不过生活中她却是一个比较听父母话的“乖乖女”。“我知道自己内心也有很多叛逆的地方,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像我一样听话,我希望他们能够活出自我。”在蒋雯丽看来,让孩子尽早独立,多去经历一些事情,是做父母应该学习的事情,“毕竟未来他们要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荧屏外的蒋雯丽,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幸福女人,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天性热情,喜欢自由”。“不工作的时候,我更愿意去享受生活。我觉得演员应该多接地气,否则演出来的东西可能都是空中楼阁。因为我演的家庭剧比较多,所以在拍摄现场我会请道具老师帮我把各种东西准备好,这样我就能一边感受生活,一边演着,作品呈现出的效果也会很有生活质感。”谈及最近几年淡出荧屏这件事,蒋雯丽坦言自己在等待更好的机会,“我是个比较挑剔的人,不能打动我的角色就不会接。最近我也在看一些老片子,回顾这些经典作品的时候,觉得文艺电影能够给人带来很多美好的东西和对人生的思考,这是很棒的事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