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热心的哥路遇迷路老人送回家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28 19:04:50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我妈早上出去买菜,一天没回来,急死我们了。幸好遇到的哥贺师傅,给安全送回来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但提起这件事,哈市市民宋先生在电话里仍不断地道谢。

宋先生告诉生活报记者,他母亲患有小脑萎缩,今年80岁,家住尚志胡同,母亲平时喜欢逛早市,能找到家。12日那天,母亲吃完饭去了早市。“我妈去早市八点多就回来,最晚不超过九点。”宋先生说,那天等到十点多还没回来,家里人就去附近的早市寻找,反复找了几遍也没找到,便发布了寻人启事,还报了警。当天傍晚传来好消息,宋先生的母亲被龙运现代的哥贺明帅发现,并送回家中。

据了解,当日17时许,贺师傅驾车行驶到机场路国际二手车市场附近时,发现有一位疲惫的老人在路边打车,贺师傅立刻把车停到老人身边,只听老人说道,“我找不着家了,我有病,你能把我送回家去吗?”贺师傅急忙下车将老人扶上车,关切地询问:“大娘,先暖和暖和,喝点水,你家在哪里,我送您回去。”张阿姨说家住尚志胡同,一早上出来想去早市买菜,走着走着就丢了。

贺师傅拨打了110,联系到尚志派出所,询问有没有家里老人走失的报警记录。几经辗转,宋先生与贺师傅取得联系。19时许,贺师傅将老人送到家楼下,早已在此等候的宋先生和家人连声向贺师傅道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