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启动城乡住房灾后重建 派出90支队伍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8-26 22:33:53

灾后重建 八方支援|我省全面启动城乡住房灾后重建 派出90支队伍

完成房屋安全鉴定1.87万户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记者22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迅速启动城乡住房灾后重建攻坚战,全省已派出90支房屋安全鉴定队伍赴受灾严重地区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房屋安全鉴定1.87万户。

记者了解到,省政府于1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印发工作方案,迅速启动城乡住房灾后重建攻坚战,确保受灾群众妥善安置、温暖过冬。

我省坚持政府主导,多渠道筹集资金,鼓励企业援建、社会捐建、基层组织和群众帮建等方式参与灾后住房重建。

根据住房灾损程度,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一房一策,综合采取维修加固、翻建新建、购买置换、长期租赁、借用公房、投亲靠友等方式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对已完成安全鉴定、具备开工条件的受灾房屋,倒排工期、节点推进、加快施工、注重质量,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能够回家或搬入新居。

对今年无法完成恢复重建的,将统筹利用公租房等房源,为受灾群众提供过渡性安置,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据悉,全省已派出90支房屋安全鉴定队伍143人,赴五常、尚志、海林等受灾严重地区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房屋安全鉴定1.87万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