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40余项车驾管业务 市民大厦一站式办理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01 19:52:06

40余项车驾管业务 可在市民大厦一站式办理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生活报记者获悉,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加快推进“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打造市民大厦交管服务大厅,自正式启动运行以来,共办理业务23000余件,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增设“驾驶证网办业务自取”服务点

大厅设立20个业务办理窗口,可办理车辆抵押、车辆年检、驾驶证换证等交管业务40余项,并于近期增设“驾驶证网办业务自取”服务点,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

此外,服务大厅还设有导办服务台、母婴室,配备饮水机、自助查询机、手机加油站、免费复印机等便民设施,开通网上预约叫号服务缩减排队等候时间。

增设“三力测试”考场及导办岗

10月25日,哈尔滨市交通集团通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队长李建海,来到市民大厦交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集团车辆解押业务。据其介绍,因企业需要资金周转,急迫办理900台贷款结清车辆的解押业务,大厅人员核实情况后,立即决定对此事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使其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按照相关要求,“70周岁以上人员只有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的‘三力’测试,才能办理驾驶证换领等业务”。为了方便群众办理该业务,交警部门在服务大厅增设了“三力测试”考场,还设立了导办岗,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对接引导群众进行叫号、材料预审等工作。近日,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的王女士,因年满70周岁需做“三力测试”,但因过度紧张前两次考试都没有及格,工作人员发现后耐心指导,最终王女士仅用10分钟就成功通过考试,高兴地拿到了新的驾驶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