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1个月了!93个马葫芦还在“张嘴”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06 11:14:20

“93个马葫芦‘张嘴’一年”后续

1个月了!93个马葫芦还在“张嘴”

双城区住建局:还需要了解情况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王萌 文/摄) “媒体都报道一个多月了,马葫芦还张着嘴,到底有没有人管,出了安全事故就晚了!”近日,哈市双城区农电小区居民又给生活报记者打来电话反映,小区旧改留下的93个无盖马葫芦现在还没加盖儿,这让居民们非常无奈,不知道该怎么办。5日,记者又联系了双城区住建局负责旧改信访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还需要了解情况”。

马葫芦没有盖儿 现在仍没人管

不久前,农电小区居民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该小区旧改超期一年没完工,施工方在院里留下93口“张嘴”马葫芦,而且没有路灯,单元楼道里留有大坑,路面没压沥青……而且到目前为止,施工方仍没有进场复工的迹象。

10月27日,生活报以《双城农电小区旧改超期,93个马葫芦“张嘴”一年》为题进行了报道。

小区居民期望旧改施工方能尽快整改,主管部门能全力督促。

然而,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一个多月没看到变化,马葫芦还是用黄铁皮盖上的。”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看到施工方进场整改施工。”

井口被雪盖住 居民出门提心吊胆

4日,记者再次来到双城区农电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与10月份相比,小区路面多了一层厚厚的积雪,铁皮盖着的井口就藏在积雪下面,确实如居民所说,有的井口不易被察觉。

除了被雪完全覆盖的井口之外,记者看到其他井口还是被黄色的铁皮围挡盖着,与此前的照片对比,似乎连铁皮都没换。

居民李大姐说:“现在井口的铁皮上都是雪,这样就看不到井口,居民出行都提心吊胆,小孩子到这儿玩雪很容易出危险。”

铁皮有的张嘴 有的被压弯

在小区一号楼一单元院里,记者看到,一处井口的铁皮已不知去向,周围被雪覆盖,只有一个黑窟窿,旁边还停着几辆车。

在小区3号楼10单元和9单元门前,两个井口的铁皮被积雪压弯了,边缘翘起,此处正对着单元门,居民出行都得绕着走。

另外,居民反映的楼道里有大坑的问题也未整改。在居民的带领下,记者走访3号楼的几个单元发现,楼内过道的路面被破开,铺了一层粗砂石,没有抹水泥,上面还有一块铁皮围挡,有的围挡下面还没来得及填实,能看到大坑。有的单元连过道都没留,居民进出要走铁皮和木板搭起来的跳板。

双城区住建局:还需要了解情况

记者查看了农电小区的旧改公示板,上面显示开竣工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2022年10月”,改造内容包括“沥青道路罩面、挖补、新建,室外给排水工程”等。施工单位是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按照公示栏上的电话,记者联系施工方联系人,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

记者又按照公示电话,联系了建设单位双城区住建局。该局工作人员曾表示:“我们会将情况再次向局里和区里汇报,督促施工方尽快解决问题。”

5日,记者再次联系了双城区住建局负责信访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向施工方了解情况。

记者问,一个月前就已经向你们反映过了,还在了解情况吗?

对方表示,“我负责信访,对现场的事不清楚,只能答复你还需要了解情况。”

居民们得知该结果表示很无奈,“了解情况一个来月,啥时能开始调查整改啊!”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