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热电街181户居民 喝上自来水啦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09 15:29:11

管线改造后结束60余年饮地下井水历史

热电街181户居民 喝上自来水啦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用上自来水了!”12月6日,哈市香坊区热电街供水管线改造一期工程完工,哈市市政自来水管线与泵房出水管线实现连通,热电街居民终于喝上自来水,结束了长达60余年直接饮用地下井水的历史。

据悉,热电街棚户区始建于1958年,现有居民181户,338人。由于历史原因,当地居民一直饮用未经处理的地下井水,受地下水水质影响,居民供水管线锈蚀、结垢、老化严重,加之供水泵房设备缺少维护,地下水出水量不稳定,导致居民入户水管水压低,经常发生停水情况,且地下井水含沙量大,居民饮水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通乡街道在实地踏查、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协调市、区供水部门,争取将热电街供水管线并入哈市政供水管网,给热电街居民提供干净安全的饮用水水源。哈市水务发展建设集团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决定在当年供水改造项目计划外对热电街供水管线改造投入专项资金,单独立项。该项工程铺设供水管道327.6米,托管施工270米,沟槽施工57.6米,建设阀门井室1座。

10月29日,施工队伍进入施工现场开始作业。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多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特事特办,简化审批流程,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冬季开挖道路等各种困难,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施工任务。

受冬季气候影响,二期入户管线改造及水表安装暂时无法施工,计划于2024年春季实施,届时,部分居民因入户分支管线锈蚀、堵塞,水流较小或水流中断的情况将得以改观,热电街居民饮水难题将彻底解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