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抄表数和电表竟差2500多个字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15 10:00:39

凯利悦小区居民反映电费收取混乱

抄表数和电表竟差2500多个字

开发公司:正逐户排查 居民有疑问可核查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 文/摄) 14日,哈市道里区凯利悦小区多位居民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该小区电费收取混乱,居民认为缴纳的电费与实际用电量不符,而且很多居民家的电表都被锁着,居民看不到用电量。记者当日走访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抄表数与电表不符的情况。

多位居民:小区电费收取混乱

14日,记者来到凯利悦小区了解情况得知,该小区从2020年底进户后,一直没有接入正式电,现在还是用临时电。之前该小区的电费由物业代收,现在由开发公司代收。

居民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西成投资公司10月末给我贴了个单子,说我需要缴电费473元,我11月5日缴了600元。这个月又给我贴了单子,说我欠电费715元。我一个月干啥能用这么多电?”刘先生表示,自己家的电表箱被锁在电井里,自己根本看不见到底用了多少字。

记者在小区采访时,很多居民都向记者反映了问题。大约数十人都反映收费不透明、抄表数与电表不符的情况。而且,很多居民与刘先生情况相同,电井被锁住,看不到电表。

记者走访:

抄表数和电表差2500多个字

5号楼20-01室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家催缴单上的电字写错了,给我多抄了2000多个字。”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开发公司于12日贴在他家门上的《电费缴纳通知书》,上面明确写道:“5-3-2001,至2023年12月6日欠缴电费2922.54元。如果不及时缴纳,将会在12月15日停电。”在该楼1楼明显位置,张贴了一张有抄表数与欠费金额的公告。记者看到,公告上的抄表时间是12月6日,5-3-2001抄表数为7793,拖欠电费2922.54元。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电表的电井没有上锁,可以打开。记者打开电井查看,电表上显示的字数为5252,与公告中的抄表数竟差了2500多个字!

开发公司:

正逐户排查 帮居民解决问题

当日,记者随刘先生、张先生等部分居民来到开发公司——哈尔滨西成投资有限公司收取电费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谭总表示,电费收取业务是他们近期刚从物业那里接收过来的。现在出现的问题,不清楚是电表的问题,还是系统的问题,该公司正在逐户排查。谭总说:“之前电费一直是物业收,后来换的物业不管了,我们就把这个业务接过来了,还不到一个月。”

谭总还表示,如果居民对电费有质疑,可以到缴费处当面核对;如果对电表有质疑,也可以核查电表。如果经核查发现确实存在计费不准的情况,该公司将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