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学府名苑业主:重选物业咋就这么难?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20 17:56:31

学府名苑小区业主:

重选物业咋就这么难?

南岗区物业办:已接到投诉 正在处理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何兴丽 李威兵 文/摄) “我们小区大门口两边的空地变成了房子,一楼通往地下的楼梯间变成了住宅,规划图纸上住宅只有28层,现在29楼到31楼都有人住,电梯还总出故障。”住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名苑小区的部分居民告诉记者,该小区存在诸多问题,为了解决问题,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想把现有物业清退,重新选聘新的物业,但是业主大会开完了,业主全都签字了,流程走完了,街道办事处不履行招标程序,已经拖了一年多。

业主:物业管理不好

小区存在很多问题

“因为物业管理不好,小区存在很多问题,包括消防设施缺失、消防通道被堵、电梯常出故障、存在很多违规建筑、应急用发电机组丢失、换热站被改成停车位、停车位像垃圾场等。我们与物业沟通过多次,一直没有解决。”小区业主说。

2023年10月至11月末,记者随业主数次在小区内走访,发现业主说的很多问题已存在数年。

业主从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信息档案中心查阅并打印了该小区的规划图纸。

从图纸上可以看到,住宅的规划最高只到28层,但实际该小区从29楼至31楼均有住宅。小区大门两侧,在规划图纸上没有任何建筑,现在大门两侧各有一个小房子,还有地下室。小区原有锅炉房位置应是公共面积,现在变成了停车位。小区哈佛座住宅楼,一单元通往地下的楼梯间成了住宅。

成立业委会 召开业主大会

选聘新物业决议通过

“我们觉得小区里太乱了,为了改善小区环境,把小区管理好,就成立了业委会,走完全部流程、开了业主大会成立的,2020年1月14日,业委会正是成立。”学府名苑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业委会成员向记者出示了业委会成立时社区贴出的公告。《学府名苑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公告》中写明:“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名苑小区业主委员会经和兴路街道办事处及南岗区物业办两级备案审核通过,即日成立!”公告上有清滨社区的公章,日期为2020年1月14日。

2022年6月11日至7月14日,小区召开了业主大会,根据相关规定中要求的小区投票面积、投票人数进行投票后产生了业主大会决议。决议决定,解除小区内现物业服务合同,并公开招标选聘新物业。

业委会:和兴路街道办不盖章

不走招标流程

小区业委会成员张女士说:“我们业主大会开完了,业主签字也签完了,上报社区、街道办事处,流程全都走完了,然后就没有下文了,就这么一直拖着,街道办事处也不协助我们继续往下履行程序。业主大会产生的决议,街道办事处不盖章,我们也没法走招标程序。小区里的杰祥物业始终不走。”

南岗区物业办:

努力协调相关部门处理

2023年11月24日,记者来到负责学府名苑小区的和兴路街道办事处采访此事,街道办事处原书记韩雪指派街道办事处城管办李文泽与另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答问题。

城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学府名苑小区业委会备案时间为2019年9月5日,召开业主大会的时候,业主委员会已经到届过期了,所以街道办事处没有履行新物业的招标程序。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2019年9月5日是业委会成立时间,还是业委会筹备组成立时间?”工作人员没有明确回答。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街道办事处是否有备案材料,能够证明召开业主大会时,业委会已经到期?”工作人员表示,只有一个记录的数字,没有相关材料。记者向工作人员出示了清滨社区于2020年1月14日张贴的,关于学府名苑小区业委会即日成立的公告,并向其询问,这个公告该如何解释,工作人员无法做出解释。

和兴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工作人员李文泽说:“当时办这个事的时候,不是我们负责的,等负责人回来了,再让他给你回电话。”

2023年12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和兴路街道办事处,和兴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记录问题后,表示会向记者回复。

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8日,记者来到南岗区物业办了解情况。南岗区物业办王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部分业主已经多次投诉,物业办也对此事有一定了解。目前,南岗区物业办正在努力沟通协调各单位、部门,积极处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