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15.6℃ 盟科观邸A1栋居民喊冷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21 21:21:24

15.6℃ 盟科观邸A1栋居民喊冷

南岗区供热办:约谈龙房物业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文/摄) 这几天,哈尔滨迎来极寒天气,早在寒潮来袭之前,哈尔滨市住建局对供热保供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但仍有个别热企置若罔闻。19日,生活报供热服务平台记者接到多位南岗区盟科观邸A1栋居民反映室温不达标,当天20时许,记者对部分居民家进行了走访,并现场测温。

测温地点1:A1栋1002室

葛女士家室温15.6℃

在家穿棉裤都不感觉热乎

19日19时许,记者来到盟科观邸A1号楼1002室葛女士家,一进屋顿时感觉一股凉气扑面而来。葛女士穿着长款羽绒服、棉裤,她说:“别看我穿这么多,一点都不热乎。”

记者拿出专业测温仪对葛女士家的起居室进行测温,测温结果显示为15.6℃。葛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以前小区供热一直不错,今年开栓供热后发现供热明显不如以前了,前段时间天不算冷,室内温度还能凑合,这几天强降温,屋里一下变得特别冷,葛女士多次向供热公司、小区物业、12345民生热线反映情况,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测温地点2:A1栋1104室

丁先生家室温18.9℃

睡觉得盖两床棉被

丁先生家住葛女士家楼上1104室,记者来到丁先生家时,他们一家三口都穿着羽绒服。“刚做完饭,热气还没散完,凌晨以后,屋里就像冰窖一样冷。”丁先生说。

记者对丁先生家进行测温,测温结果显示为18.9℃。丁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开栓供热以来,家里一直不算暖和,尤其最近三天,“这些年从未拖欠过热费,现在只能采取‘不睡觉时多穿点,睡觉时盖两床棉被’的方法,如果室温再无法提升,将买两组电暖气。”

测温地点3:A1栋804室

包先生家室温17.6℃

这几天半夜会被冻醒

包先生家住盟科观邸A1栋804室,测温结果显示室温为17.6℃。包先生告诉记者,负责小区供热的是黑龙江省龙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可是业主每年却把热费交给负责小区物业服务的蓝郡物业。“按理说,业主把热费交给谁,谁就应该负责供热,可是我们去找蓝郡物业,蓝郡物业却说,锅炉不是他们烧的。我们找龙房物业,龙房物业又说,他们只负责供热一次管网,屋子不热找蓝郡物业。”包先生表示,业主没有过高要求,只要屋里能达到20℃就满足了,“讨”个暖屋子为啥这么难?

市民致电

蓝郡物业和龙房物业“互踢皮球”

19日20时许,葛女士当着记者的面,先拨通过了蓝郡物业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屋子不热归龙房物业管,蓝郡物业不管供热的事,如果业主联系不上龙房物业,可以把家庭住址报上来,物业帮助协调。随后,葛女士又拨打了龙房物业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盟科观邸小区供热使用的是龙房物业的热源,业主把热费交给了蓝郡物业,维护、维修得找蓝郡物业,龙房物业不管。

南岗区供热办:将约谈龙房物业

业主的热费交给了蓝郡物业,而供热单位却是龙房物业,屋子不热,到底该由龙房物业负责,还是蓝郡物业负责?业主家何时能热起来?

20日,记者采访了南岗区供热办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蓝郡物业代收代缴热费是历史遗留问题,业主家的屋子冷应该由龙房物业负责,近期由于哈市气温骤降,南岗区供热办要求辖区供热企业务必保证居民室温达标。“南岗区供热办接到不少盟科观邸小区业主反映龙房物业供热不好,室温不达标的问题,目前,南岗区供热办将协同辖区街道办约谈龙房物业予以整改。”该负责人说。

供热服务平台受理渠道

1、电话:17800590258

2、微信:关注“新街派 生活报”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供暖投诉”按内容填写即可

3、客户端:下载龙头新闻客户端,进入生活报频道,关注供热投诉解决动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