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张嘴”马葫芦安上盖了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22 21:13:46

“93个马葫芦‘张嘴’一年”后续

“张嘴”马葫芦安上盖了

双城区住建局致歉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王萌) 近日,哈尔滨市双城区农电小区的居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该小区困扰居民很长时间的安全隐患问题终于解决了,小区内93个“张嘴”马葫芦安上了井盖,居民回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今年10月,多位农电小区的居民打来电话反映,小区内“旧改”遗留工程没人管,特别是留下的93个无盖马葫芦,存在安全隐患。

本报以《双城农电小区旧改超期,93个马葫芦“张嘴”一年》《1个月了!93个马葫芦还在“张嘴”》为题,分别在10月27日和12月6日进行了报道。

据双城区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双城区农电小区改造项目于2022年6月22日开工建设,当年11月因天气原因部分工程结转至第二年春季施工,双城区住建局于2023年2月16日下发复工通知,要求施工单位于4月1日前全面复工,但施工单位迟迟未复工,经多次约谈其主要负责人,责令其尽快复工,该施工单位现已复工。

12月8日,针对农电小区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双城区住建局再次向施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对农电小区居民担心的所有安全隐患问题立即展开排查并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居民反映强烈的井盖问题,通过将原覆盖固定的临时围挡更换成正式井盖固定安装,现已排除安全隐患完成整改。居民反映的地沟盖板、小区大门、黑色路面等问题,因天气和施工工序原因现阶段无法施工,施工单位承诺待天气转暖、具备施工条件后第一时间复工并完成整改。双城区住建局承诺将在其复工复产后,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推进力度,尽快保质保量完善剩余工程。同时,对给小区居民带来的生活不便深表歉意。

据相关人士介绍,新安装的马葫芦盖比路面高出一块,要等明年开春路面铺装完毕后,才能实现平整。

图片由当地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