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记者现场实测 中午室温仅15.5℃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22 21:16:34

香坊区恒大中央广场居民反映室温不达标

记者现场实测 中午室温仅15.5℃

东方热电:提升参数 两天内让屋子暖起来

杜先生的母亲用电暖气取暖

杜先生家的室温为15.5℃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仲亮 文/摄) “屋里冷得没法住人了!”20日晚,哈尔滨市香坊区恒大中央广场3栋的多位居民向生活报供热服务平台反映,家里实在太冷了,夜里难以入睡。2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现场测温并采访。

居民:因屋子冷四次找热企未解决

21日11时许,是一天当中阳光较充足的时候,可是,恒大中央广场3栋1单元103室杜先生家却没有一点热乎气儿。杜先生穿着羽绒服,他的母亲穿着厚毛衣、外面还套了一件户外抓绒服。“供热公司的维修工在这呢,打电话投诉屋子冷,他们不是来洗地热,就是来放水,结果还是不暖和。”杜先生说。

记者把测温枪放到杜先生家客厅的茶几上,约十分钟后,测温枪显示室温为15.5℃。杜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开栓供热以来,室温一直不太高,降温以前,家里没这么冷,还能对付住,这几天气温骤降,家里冷得没法住人,为了取暖,只能使用电暖器。“交热费买不来暖屋子,额外还得花电费取暖,没必要的支出给家里增加了负担。”杜先生说。杜先生的母亲一边用电暖器暖手一边告诉记者,降温开始后,因为屋子冷找了四次供热公司,第一次是本月14日,供热公司说,屋子冷是因为换热站的泵坏了;几天后,屋子还是冷飕飕,于是,又一次找了供热公司,供热公司说正在提温,两天之后就暖和了;两天后,室温还是没有变化,杜先生第三次找到供热公司,供热公司说还在提温中;21日是杜先生第四次找供热公司,供热公司派来了工作人员清洗地热。“这样等,何时是个头呀?”杜先生无奈地说。

杜先生家的邻居、101室的杨女士家温度也不高,记者测温发现,11时许,杨女士家的室温为17.3℃。杨女士表示,晚上睡觉得盖两床被,想向供热公司反映,可是供热公司的客服电话很难打通。杨女士当着记者的面拨打了两次供热公司的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曾女士住在该单元704室,记者在曾女士家测温发现,室温刚好20℃。曾女士表示,中午有阳光,室温刚好达标,到了晚上,尤其凌晨以后,家里就冷了。

东方热电:两日内让居民住上暖屋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负责该小区供热的是哈尔滨东方热电有限公司。当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该热企,该热企一位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气温降得太快,热企提温有点慢,承诺一定加大流量提高参数,两日以内让居民住上暖屋子。当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香坊区供热办,该供热办负责人表示,将督办此事。

供热服务平台受理渠道

1、电话:17800590258

2、微信:关注“新街派 生活报”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供暖投诉”按内容填写即可

3、客户端:下载龙头新闻客户端,进入生活报频道,关注供热投诉解决动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