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冰城初二女生刘佳宝获三金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24 21:15:36

2023“冰轮之星·滑起来”全国总决赛

冰城初二女生刘佳宝获三金

刘佳宝(前)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日前,2023“冰轮之星·滑起来”全国总决赛在无锡举行。哈市旭东中学校七年六班刘佳宝在女子D组1000米、3圈和500米三项比赛中斩获金牌,同时获得参加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资格。

本届赛事经过全国各地市的分赛选拔后,总决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2支队伍、100余名运动员。旭东中学校七年六班刘佳宝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黑龙江参赛。赛事设置A/B/C组:500米、1000米、1500米,D/E组:500米、1000米,F/社区组:3圈、5圈等组别。

据刘佳宝母亲介绍,刘佳宝从小性格活泼开朗,虽然是女孩子,却有着男孩子的性格。三岁时,刘佳宝为了锻炼身体而接触滑冰,十岁时,她正式参与训练。为了实现自己的速滑梦,刘佳宝从七年级开始,上午在学校学习文化课,下午进行训练。在校学习时间变少了,学习成绩自然会受到影响。为了降低影响,刘佳宝便在训练结束,利用夜间时间学习文化课。有时她早早地来到班级,完成前一天的学习任务。但她从不喊苦、不喊累,无论哪一级别的赛事,都全力以赴。

在本届短道速滑全国总决赛上,刘佳宝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娴熟的动作技巧在女子D组1000米、3圈和500米三项比赛中斩获金牌,同时获得参加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资格,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赛出了黑龙江的实力和士气。

谈及此次获奖,刘佳宝坦言,除了平时自身刻苦训练以外,更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为了让我安心参赛,班主任老师安排了专门的同学对我进行辅导。在校期间,只要我有疑问可以随时找老师解答。课堂上,老师也会用多提问的形式关注我。不论是为了比赛训练请假,还是需要学校出证明材料,老师、教练和学校都不遗余力地配合。在我心情低落时,还会及时鼓励、开导我,让我有最佳的状态去赛场拼搏。”刘佳宝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