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南山小区居民:测温单一大把 温度不达标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25 10:19:32

双鸭山南山小区居民:

测温单一大把 温度不达标

龙唐供暖:正在研究方案优化供暖线路

测温单显示15.5℃

一大把测温单

文/摄 生活报记者 王萌

15.5℃!这是双鸭山市南山小区B区一户居民家14日的测温结果,10天过去了,他家的温度依旧没达标。

居民说,他们期待暖屋子,从天冷之后一直到现在,室内温度始终不达标,供暖公司多次测温却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我们要的是暖屋子,温度不达标,测温有啥用,这么低的温度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

记者中午走访 温度计显示17.5℃

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24日,生活报记者来到双鸭山市南山小区B区6号楼1单元进行采访,该单元多户居民反映,室内供暖温度始终不达标。103室的何先生激动地说:“这种状态持续好几年了,年年找,就是解决不了。”

记者入户采访正值中午,何先生家采光不错,正是阳光最强的时候,但放在客厅桌子上的温度计显示17℃,挂在墙上的电子时钟上也有温度计,显示17.5℃。

何先生说:“这基本上就是家里的最高温度,前两天室外最低温度-24℃的时候,室内的温度最高15℃,晚上温度就更低了,有时能到十三四度,家里都是大人没有小孩,可是晚上睡觉也常被冻醒,盖两床被子还觉得冷。”据何先生介绍,他家多次向供暖公司反映情况,供暖公司测温结果和他家温度计测的温度差不多。

何先生随手拿出一沓由供暖单位双鸭山龙唐供热有限公司出具的测温单。记者看到总共5张,最早的10月25日,测温结果18.7℃,最近的一张12月14日,测温结果15.5℃,这个温度是测温单里显示的最低温。

去年管道改造 可今年还是冷

对门101室曲大爷家同样为供暖发愁,他告诉记者:“在家不管白天晚上都披棉被,孩子被冻得经常感冒。”曲大爷的老伴拿出一沓子测温单,足有十多张,多数都是去年的。其中两张今年的测温单,11月12日测的温度显示为17.9℃。曲大爷说:“我家的温度不达标,供暖公司早就知道了,后来给我家安了个测温仪,连测温都省了。”

在墙上,记者看到挂着一个远程多点温度监测仪,上面还有龙唐供热公司的设备编号,据说可以实时向监控系统传送温度数据。在监测仪旁边是曲大爷家的温度计,显示温度为17.7℃。

曲大爷说:“供暖公司不知道测过多少回温了,可不解决根本问题啊!供暖公司说去年把我们单元的供暖管道改造了,承诺今年供暖达标,可今年还是不达标。”

得知记者采访的消息,201室的张女士主动找到记者反映,她家的温度也不达标。

据她介绍,她们这个单元供暖不达标已经好几年了,楼下的一二层基本上都在十八九度,一楼是最冷的,四楼情况有所改善,能达到20℃。她们多次向龙唐供暖公司反映情况,但是供暖公司除了测温之外,没有拿出有效的办法提高温度。

龙唐供暖:正在研究方案优化供暖线路

当天,记者与双鸭山龙唐供暖公司的维修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接到过南山小区B区6号楼1单元居民反映的情况,经多次测温的确是不达标,“我们正在调整,这个单元从去年就不热,我们正在想办法,去年进行管线改造,现在正在调整温度。有可能是该单元处于供暖管线的末端,水流不畅等原因造成不达标,我们正在研究方案优化供暖线路,同时,也提醒和协助居民做好门窗的保温。对于温度不达标的居民将按照测温结果进行退费赔偿。”对此,居民表示,退费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我们只想要温度达标的暖屋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