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冰城彩化亮化迎三节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28 08:54:54

红灯笼、中国结、龙形灯饰……

冰城彩化亮化迎三节

图片由城管局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生活报记者27日从哈市城管局获悉,为迎接元旦、冰雪节及春节的到来,增添城市节日氛围,助力冰雪季,哈市将在主要街路设置灯笼、中国结以及龙形灯饰,广场及重要节点设置彩灯等,让市民和游客充分体验哈尔滨的城市魅力和浓厚的年味。

按照《哈尔滨市2024年“迎三节”景观照明氛围营造工作方案》要求,市城管局组织道里区、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6区开展相关工作,呼兰、阿城、双城3区根据辖区实际自行选定位置开展工作。计划九个区71条主要街路灯杆上设置8000余个各式灯笼,2000个中国结,龙形灯饰272组;在15个广场,相关重要节点、公园入口等有关桥体、树木、围栏等进行彩化亮化,设置LED网灯、水蜡球灯、福袋、风车灯、流星雨等彩灯20000串,各类灯箱1000个,绿篱射灯500个。

目前,道里区、松北区全部完成氛围营造工作。道里区完成17条街路悬挂3000个灯笼、1000个中国结及人民广场氛围营造工作;松北区完成12条街路悬挂1032个灯笼,主要街路树木悬挂串灯工作。其他各区正在推进中。九个区现已完成计划80%工作量,元旦前将全部完成计划并组织验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