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哈市2023年物业管理“红黑榜”出炉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12-29 10:57:28

哈市2023年物业管理“红黑榜”出炉

27家“红榜” 21家“黑榜”

具体名单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28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市住建局获悉,该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市物业行业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并持续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意识不足,服务的住宅小区项目存在卫生秩序较差、信访投诉较多等问题。为此,包括科研小区、档案馆小区和尚东辉煌城等21个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被列入“黑榜”。

根据《通知》,专项整治检查的内容包括小区清冰雪、园区环境卫生、单元门窗、公共照明设施、宣传栏等公共设施完好情况;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的;物业服务合同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后,无正当理由拒不退出物业服务项目的;开展电动汽车充电、电动自行车停放隐患排查,对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治的情况等内容。

据哈市住建局介绍,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新模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全市涌现出一批物业管理规范、服务到位,业主认可度高的住宅小区项目。但也有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意识不足,服务的住宅小区项目存在卫生秩序较差、信访投诉较多等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全市物业行业健康发展,现对全市2023年物业管理“红黑榜”予以全市通报,其中,海富金钥匙物业服务的海富御景和雨润物业服务的南极国际等27个表现较好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被列入“红榜”;科研小区和档案馆小区等18个表现较差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被列入“黑榜”。同时,由于存在物业管理工作不力,业主多次越级上访,属地未能及时处理的澜悦东方、中山名苑、尚东辉煌城3个住宅小区项目被列入“黑榜”。

2023年物管“红黑榜”名单(扫码看详情)

黑榜名单

序号 物业服务企业 服务项目名称

1 黑龙江乐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科研小区

2 哈尔滨铁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江畔方元小区

3黑龙江国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档案馆小区

4哈尔滨明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中北春城小区一、二期

5黑龙江省柏悦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澜悦东方小区

6哈尔滨恒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中山名苑小区

7哈尔滨鑫泽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尚东辉煌城小区

8哈尔滨建舟物业服务公司 建国小区

9哈尔滨盛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盛世香湾小区

10哈尔滨中润房产经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哈三电厂三电家属区

11世贸瑞德(黑龙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朝阳小区

12黑龙江隆达方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丰润家园小区

13宾县三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兴宾小区4号楼

14哈尔滨龙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四季湖滨小区

15木兰县龙腾物业有限公司 悦海花园小区

16通河县亿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育才豪庭小区

17五常市飞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水泥杆厂家属楼小区

18哈尔滨金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金领华城小区

19尚志市康安供热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公安局家属楼

20哈尔滨鑫佳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农行家属楼

21巴彦县志锐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清华园小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