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砂糖橘”民俗列车上包饺子 获定制车票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1-07 12:26:38

“小砂糖橘”乘民俗列车返哈

火车上包饺子 获赠定制车票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来我省研学的广西“小砂糖橘”们5日下午从漠河登上列车,返回哈尔滨。让孩子们感到惊喜的是,铁路部门专门打造了一趟东北民俗专列,还安排了一起包饺子的活动,让“小砂糖橘”们在列车上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结束漠河研学的“小砂糖橘”们由专人护送前往漠河火车站,踏上了返哈的旅程。漠河-哈尔滨K7042次列车长张勇介绍:“我们提前将餐车布置成了具有东北民俗文化特色的车厢,还准备了定制车票和玩偶等铁路文创纪念品送给孩子们。餐车还特意安排了包饺子的环节,让孩子们在车上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热饺子。”

孩子们在列车上玩得不亦乐乎,一位“小砂糖橘”告诉列车工作人员,她玩得很开心,下次还会让妈妈带她再到漠河玩。带队老师梁红霞向记者介绍,孩子们全程有人照顾护送,还拿到了文创纪念品玩偶,一个个开心得爱不释手。“孩子们真是太幸福了,谢谢你们。”

6日上午,在铁路部门及哈铁警方的护送下,“小砂糖橘”们安全抵哈,哈尔滨站派出所的民警和哈站驻站特警为萌娃们接站,并准备了具有哈尔滨特色的小礼物——俄罗斯套娃。

图片均由铁路部门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