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便民服务暖人心 惠企利民活力增
来源:生活报网   编辑:白杨   2024-03-26 14:25:56

国家税务总局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服务举措,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主动问计问需、纾困解难,全方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走访,调研问需倾听“民声”

对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和诉求了解的深不深入、全不全面直接关系到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该局“走在群众身边的税务蓝”志愿服务队持续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五上门”活动,坚持“边走访、边调研、边提升”的工作方式,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措施。该服务队提前谋划、采取“点对点”送政策上门方式,提供“调研问需+宣传辅导”一体化服务,切实提升宣传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共计实地走访企业1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500余本,实际解决问题70余个,获得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沉浸体验,亲身操作“把脉问诊”

近期该局积极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进办税厅”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本辖区内五家企业会计代表变身“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智能办税区、电子税务局等,查找办税堵点、难点,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在活动现场,体验师们现场参观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智能办税区等功能区,体验“非接触式”办税,以沉浸式+监督式的体验为纳税服务“把诊问脉”,反馈具有真实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用心谋划,“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该局以税企联络为基点、以助力发展为目标组织专家团队和专业小组,以短期驻点、长期研学的方式开设共建活动,推动税企人员零距离、面对面沟通。同时由青年税收志愿服务队对企业开展全方位“体检”和“保养”,做到了对问题摸清找准、对政策精准推送、对发展出谋划策,一对一提升企业财务人员工作技能,促进更多的专业人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的成长加一份全新动能。

下一步,经开区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服务平台向“好”更向“优”、服务措施走“新”更走“心”、服务机制见“实”更见“效”,助力企业共赴成长之约,共谱发展新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