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邀您参与“我们益起去春游” 招募20名志愿者 共赴春之约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5-18 09:48:34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近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2·春天的约定”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开始报名,活动在黑龙江的具体开展形式为“我们益起去春游”。随着冰城气温回暖,我们将联合爱心人士及志愿者陪伴特殊儿童一起走出家门,踏青赏春,共沐春风。即日起招募爱心志愿者20人,为活动前期准备及活动当日服务。如果您也想趁着春光奉献爱心,就来参与吧!

2021年12月底至2022年1月上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用一次盛大的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将这些凡人善举一一定格。经过为期一周的评委投票及20多万网友点赞,本报推荐的刘欣从100组入围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当选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同时也为黑龙江赢得上限5万元“2022·春天的约定”专项公益金。2021年5月20日,七台河市戍企分局桃南派出所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9岁女孩玲玲(化名)用铅笔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刘欣的手上。信中写道:“刘叔叔,谢谢你jiu了我妈妈!这块tang送给你。”感谢信中的“刘叔叔”其实是女警刘欣。在接到玲玲诉说其母亲“突然不说话了……”的求助电话后,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她及时赶到,从4楼背下心脏病发作的玲玲母亲张大姐,送医救治,最终挽回了张大姐的生命。

评选不是终点,而是新一年的起点。2022年,为唤起更多人心中的暖意,营造一个更加温暖有爱的社会环境,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刘欣,于1月12日面向读者及网友发出“2022·春天的约定”活动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广大志愿者、爱心人士、普通市民及网友,在2022年春暖花开的季节,一起去做一件比春风更温暖的事情。

倡议发出后,许多读者及网友向本报发来2022年的“暖心愿”:关爱残疾人邻居、与留守儿童一起度过快乐的一天等。经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刘欣共同协商一致,“2022·春天的约定”主题公益活动在黑龙江省的具体落地形式确定为“我们益起去春游”。

“没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引发这么大的关注,激起这么多的涟漪,带来这么多的改变。2022,爱要加倍,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与‘我们益起去春游’活动,做一个比春风更暖的人。”刘欣说。在这次公益行动中,她将作为头号志愿者,参与和见证全过程。

“我们益起去春游”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爱心人士,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在疫情允许的前提下走出家门,志愿者带着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一起去看看哈尔滨春日美景,并走近他们身边了解他们的生活,达成帮扶对子。活动即日起同步招募20名志愿者,为孩子们的春游服务活动服务,送上爱心椅垫、爱心学习礼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