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哈尔滨的冰块火了被网红当成“钻石海”打卡 有人还拍出了冰山的感觉警方提示:江已开化 岸边湿滑 游客尽量不要靠近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8 16:44:57






生活报讯 (记者王萌文/摄) 暮春时节,哈尔滨的冰雪又火了一把。谁也没想到,就在哈尔滨即将春暖花开的时候,江边的一片“冰海”,被热情的小伙伴们围观了。据说这些冰块是冰雪大世界和周围冰雪景观留下的残冰,却吸引了许多网红来打卡,将其称为“钻石海”,有人竟然还拍出了冰山的感觉。

“冰海”在哪?

公路大桥第一个出口右转

这片“冰海”在哪?就在公路大桥从江南向江北方向走,第一个出口右转。近几天,许多小伙伴都发送了这个定位,“快点去,太美了,再不去就没有了。”

在某社交平台上随意搜两下,就能发现成百上千的打卡美图。他们的画风是这样的。“番茄你个西红柿”说:“最近实在无聊,就去传说中的‘小冰岛’看看,我以为‘钻石海’都会化掉,没想到……还有点危险,就随意来几张,人不算多,可以摘下口罩畅快呼吸。”“思涵”说:“哈尔滨才有的浪漫,冰岛同款‘钻石海’。”“么么”说:“赶个末班车,打卡‘钻石海’,东北‘小冰岛’。天气越来越暖,趁冰面还没彻底融化,赶紧留个影,还有,来的小伙伴要注意安全哈。”“阿娇”说:“走松花江公路大桥从江南往江北方向第一个路口右转。”

谁发现的?

网友称一个女生 最早发布视频

网友“名字”介绍,他是通过一个女生发布的视频发现这片“钻石海”的,是一个眼尖腿勤还有亲和力、传播力的小姐姐。他说:“偶然看到这位女生发布视频,说这里有一些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用完剩下的冰块,我就觉得发布我的第一条小红书的灵感来了,我带上朋友直接到达现场。”

“名字”的图片基本都是躺在冰上拍的,还有意回避掉了远处的楼房,这样就拍出了“钻石海”的感觉。他说:“躺在冰上拍,这个角度出片,女生最好穿厚一点儿。”

记者现场体验:来打卡的人还真不少

27日,记者来到“钻石海”现场体验。如网友提供的路线,从江南向江北方向,公路大桥的第一个出口右转,但是要从桥下穿过,到另一侧才能看到,就在公路大桥边上。路边停满了私家车,江边三三两两的人在冰块上跳跃着,玩嗨了!虽然当天的光照条件不好,但是丝毫也不影响打卡人的心情。

江边能看到一片残冰,足有几百块,尽管融化了一部分,但是能看到是成块堆放在一起的。靠近江面的冰块是泡在水里的,由于还没完全开江,水流速度慢,出现了水上冰山那种静止的感觉,再加上岸上白色冰块的映衬,恍惚就像是到了人间仙境。

到现场打卡的人还真不少,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有情侣,也有全家出游的市民。

小朋友们一直都是拍照达人,比个心或者打出V字手势,怎么拍都是美美的。

一位擅长摄影的老师傅告诉生活报记者,拍这样的景色一定要把机位放低,卡掉对岸的高楼大厦,才能拍出接近自然景观的效果。拍出照片一看吓一跳,竟然拍出了冰山的感觉。

市民张先生说:“‘钻石海’的走红表明冰城人对于冰雪的眷恋,冬天的冰雪季匆匆结束,热爱冰雪的哈尔滨人觉得不过瘾,所以暮春之季又抓住了冰雪的尾巴,由此可见,冰雪是自带流量的资源,是哈尔滨一张不会褪色的旅游名片,让我们一起打好这张牌。“

哈尔滨警方提示:近日松花江开化,岸边湿滑,市民游客尽量不要靠近,如有拍照需求,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慎重操作。照片想拍好,结伴同行、安全意识不能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