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哈市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5·20”1442对新人领证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5-21 13:57:45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文/摄) “5·20”谐音“我爱你”,许多年轻情侣选择在这天领证或者办婚礼。5月2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哈市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当天8时许,记者在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男女青年已经早早地在门外排起了长队,有的情侣按预约号码进大厅登记填写表格,有的就安静地站在2米线外等候。“我们都等三年了,实在不想再等了,就趁着这个‘5·20’的日子来领证了。”新人张新宇说,他在平房区居住,女友芳芳家在道里区,他是赶第一班地铁过来登记的,没想到这里已经排了很多等着领证的情侣。

在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窗口记者看到,一对对前来领证的情侣手拿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在婚姻登记处翘首等待着。他们都穿着婚纱或整洁的礼服,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填表、拍照、盖钢印、领证,新人们拿到自己的结婚证后,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难掩喜悦之情,整个婚姻登记处充满了甜蜜的味道。

在南岗区婚姻登记处,新人们不但可以参加颁证仪式,还聆听了专家的婚前知识讲座。“今天早上还没开始办理业务,大约3点钟就有新人过来排队等候,现在选好日子来登记结婚的人还是很多。”南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

“爱情需要仪式感,在这特殊时期的特殊日子里办理结婚登记,以后回忆起来也会很有意义的。”刚领完结婚证的陈先生和孙小姐在庄严的颁证台上共同许下爱的诺言,孙小姐头戴白纱、手捧鲜花,看上去仪式感十足。

据统计,截至当天15时,哈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442对,是正常工作量的7倍多。其中,南岗区办理登记212对,香坊区办理登记153对,道里区办理登记132对,“领证量”居全市前三。

据了解,为了服务好每一对新人,哈市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窗口人员不仅早上提前一小时到岗、中午不休息,还延时下班,全天候为新人们提供登记服务。同时,借调工作人员在登记场所维持秩序,由专人负责扫码、测温、等工作,引导分流婚姻登记当事人。此外,场所内开窗通风、按时消毒,设置“两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切实做到登记和防疫两不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