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20万尾寒地小龙虾 游进龙江池塘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5-22 09:02:19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19日,哈尔滨市农科院20万尾寒地小龙虾虾苗顺利启程,发往七台河市勃利县倭肯镇黑鱼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此次运输,距离达400多公里,运输成活率95%以上。

市农科院寒地小龙虾养殖技术,是黑龙江省水产养殖主要推广技术,解决了小龙虾在高寒地区引种和下塘养殖成活率低的问题,下塘养殖成活率达到70%以上。创建了寒地小龙虾池塘精养和虾稻共作两种模式,填补了寒地小龙虾养殖技术空白。池塘精养小龙虾亩产200斤,稻虾共作亩产100斤,平均规格达49.6g/只,最大规格达69.4g/只。特别是虾稻共作模式,使得生态水稻和寒地小龙虾和谐共作、相得益彰,让彼此身价倍增,养殖效益非常可观。

勃利县黑鱼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拟采用池塘养殖和虾稻共作两种模式,产品预计8月中下旬开始上市,供应勃利县及周边乡镇,丰富勃利县百姓餐桌,助力龙江特色产业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