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这个烂尾9年的小区复工建设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8-26 22:37:04

这个烂尾9年的小区复工建设了

“金帆明居”预计明年底竣工

道外区烂尾楼已清零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文/摄) 记者22日从哈市道外区征收办获悉,位于南十四道街的金帆明居住宅小区复建工作日前已全面开始。

据悉,金帆明居住宅小区位于南十五道街、兴业街、南十四道街、仁里街围合区域,建设2栋住宅楼,分别为22层、17层,包含4层商服。该项目2009年开始拆迁;2010年7月,黑龙江龙贸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贸公司)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于当年组织施工建设,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675㎡,规划建筑面积38745㎡,平面呈矩形,总长度100.20m,总宽度47.50m,建筑特点为裙房加板式楼,地下2层建筑功能为设备用房和地下停车库兼人防地下室,地下1层建筑功能为设备用房和库房,1至4层建筑功能为商服,1号楼5至22层和2号楼5至17层建筑功能为住宅。2014年6月,因龙贸公司法定代表人病故,公司出现债务纠纷导致停工,工程烂尾。

此后,该项目引入司法程序。2018年9月20日,哈市中级法院通过司法程序确定黑龙江龙广律师事务所为金帆明居住宅小区项目的破产清算管理人。“当年这个项目为棚改项目,涉及的拆迁居民当年就已完成安置。”道外区征收办工作人员表示。

经道外区多方协调联络和全力推进,今年初,北京建工渤海建设有限公司接手金帆明居复建工程。“当年停工时,2栋建筑的主体已基本完工。有关部门对项目设计、安全鉴定及加固方案等复建事宜进行了反复论证,最终确认楼体目前没有问题,继续建设即可。”道外区征收办工作人员表示,复建施工单位目前已进场,预计该项目2024年底前可竣工进户。

此外,位于道外区友谊东路与景阳街交口处的艺华大厦烂尾工程也于日前启动拆除工作,施工队伍已进场开始前期准备。道外区征收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随着艺华大厦和金帆明居小区的复工建设,辖区内的烂尾楼已清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