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喜收13名弟子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14 11:29:17

艺坛接力 薪火相传

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喜收13名弟子

生活报讯(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艺坛接力,薪火相传。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收徒仪式,于11月11日在哈举行,得到了全国戏曲艺术界的高度关注。记者了解到,此次收徒仪式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承办,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总经理刘彤主持。当天,白淑贤喜收13名弟子。

收徒仪式上,弟子们行拜师礼、诵拜师帖,在大弟子李雪飞的带领下向师父白淑贤敬香茶。弟子们表示,白淑贤老师是生命中那盏明灯,照亮了大家的艺术之路。接下来她们要以老师为榜样,积极投身于龙江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不断探索与创新,为龙江剧艺术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老师的培养和期望。

作为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龙江剧艺术泰斗人物,白淑贤的卓越才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戏剧艺术界树立了崇高的行业标杆。收徒仪式上,白淑贤表示龙江剧的建设离不开传承,龙江剧的辉煌将在传承中永续发展。“耄耋之年,使命在肩!我会将自己一生积累起的技、艺传授给弟子们,让她们尽快成为崇德、尚艺、爱国、为民的优秀龙江剧接班人!”

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党委书记吕冰峰表示,传承是文化发展的核心,是民族精神的延续。龙江剧作为地方戏曲艺术的代表,在传承和创新过程中持续探索,成为了中华文化宝库中的黑土艺术瑰宝。此次收徒仪式标志着龙江剧艺术进一步地传承与发展,是龙江剧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相信在白淑贤老师和弟子们的共同努力下,龙江剧人才梯队将会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为龙江剧的璀璨未来续写崭新篇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