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11月大银幕,主打一个“悬”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15 20:48:34

黄渤为女儿“复仇” 张钧甯执着“追凶” 张译变身“特工”……

11月大银幕,主打一个“悬”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临近贺岁档,大银幕也愈发热闹起来。记者从金安国际影城获悉,除了正在热映的《拯救嫌疑人》《无价之宝》《追缉》外,11月还将有20多部新品上映,且以悬疑题材居多。

像黄渤、周迅主演的《涉过愤怒的海》,张译、黄志忠主演的《刀尖》,任达华、克拉拉主演的《长安诡事传》等都具有颇高人气。用金安国际影城经理的话说就是:“11月的大银幕,主打一个‘悬’!”

A

化身“狠父”跟“狼母”

黄渤、周迅《涉过愤怒的海》为孩子“发疯”

作为2023年度犯罪悬疑狠片,将于11月25日上映的《涉过愤怒的海》打出“建议十八岁以下观众谨慎选择观看”的醒目提示,足以窥见影片尺度之大。电影通过一桩少女异国被害凶案,揭开了受害人与嫌疑人两个家庭背后隐藏的人性之殇。

黄渤饰演的“老金”得知女儿“金丽娜”身中十七刀丧命的噩耗,为女发狠跨海追凶,而嫌疑人“李苗苗”的母亲“景岚”护子心切竭尽全力“发疯”庇护,决心与“老金”正面硬碰硬。一场生死逃亡的人性角斗,“狠父”对峙“狼母”,誓要血债血偿……“老金”做到了一个父亲该做的一切,他以报复式的寻仇去弥补对女儿空缺的爱,却无形中透露出与女儿情感的陌生与抽离;“景岚”对儿子的爱则完全相反,她对“李苗苗”无微不至的保护,面对种种恶劣行为永远为儿子敞开庇护之门。两种极致的亲子关系也造成了“李苗苗”和“金丽娜”不同的性格问题:“金丽娜”极度渴望被爱,“李苗苗”则被溺爱得有恃无恐,擅长伪装。正如导演所言,“两个孩子是两个极端,他们畸形的爱情给彼此带来原子弹般爆炸级别的伤害。”

B

悬疑情杀高能反转

《追缉》《刀尖》备受期待

张钧甯、阮经天主演的悬疑犯罪电影《追缉》,讲述了外表飒爽但内心绝望的女警“吴洁”,因丈夫离世悲痛欲绝。在她准备自杀时,偶遇了一具惨遭挖心断指的水流尸。查案过程中,“吴洁”发现千丝万缕的线索都指向中介“林佑生”,他们就此展开了一场“他逃她追”的猫鼠游戏。最终,“吴洁”制服了凶残的凶手,成功解救了身陷魔窟的女孩,同时也得到了自我救赎。

电影聚焦社会弱势群体和女性安全等热点议题。采访中,导演曾英庭表示,想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看到女性的困境,并且鼓励那些曾经可能遭遇过伤痛的人能够勇敢面对一切苦难,“愿大家都可以被生活温柔以待。”张钧甯也提到,虽然电影风格是悬疑惊悚的,但是里面也有很多正向的能量,“希望大家可以从吴洁身上获得这些能量,然后去面对生活中一切的不如意。”

作为《风声》的导演,高群书执导的谍战新片《刀尖》由张译、黄志忠、郎月婷领衔主演,将于11月24日上映。电影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背景聚焦于1940年满目疮痍的南京。采访中,导演高群书表示,“在这个残酷的环境里,不管是哪一方,大家都在想着如何活下去。”

C

剧情片也有看头

《无价之宝》《我本是高山》 被评“太好哭了!”

除了悬疑,本月还有几部不错的剧情片,比如正在热映的《无价之宝》。电影由张译、潘斌龙、周依然主演,讲述了“石振邦”和“杨武”这对落魄兄弟经营五金店艰难为生,为追讨欠款,他们不得不暂时照看欠债人的孩子“芊芊”。两人在与“芊芊”的相处中,从最初嫌弃“拖油瓶”竟潜移默化地转变成千方百计“为女儿战斗”,生活粗放的他们内心也变得越来越柔软……电影上映后收获了不少好评,被称赞浪漫与现实主义的碰撞。“打破了血缘和时间的界限,戳中了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而且张译和潘斌龙的台词东北味特别正!”

根据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我本是高山》,由海清领衔主演,讲述了张校长义无反顾地选择在大山里,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引领大山里一百多个女孩“挣脱枷锁,闯出大山”的动人故事。据悉,剧组挑选了100多位云南本地素人出演大山里的女学生。看过预告,观众们纷纷留言表示:“情感真挚感人,太好哭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