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东方白鹳“落脚”穆棱 民警巡逻保护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19 23:14:32

东方白鹳“落脚”穆棱

民警巡逻保护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近日,有着“鸟中大熊猫”之称的东方白鹳现身穆棱林区,时常出现在穆棱河中进食。经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与牡丹江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沟通了解,该东方白鹳或在迁徙过程中落单,“落脚”至此,被优质的生态资源吸引便在此栖息。

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主要在我国东北地区繁殖,目前,全球野生东方白鹳数量仅存几千只,属于濒危鸟类,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东方白鹳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姿态优雅。

目前,穆棱分局已与牡丹江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共同定制救助计划。但由于河水尚未结冰、鱼类资源丰富,东方白鹳可以正常栖息,尚不具备救助条件。穆棱分局已组织相关警力开展巡逻保护工作,并提醒群众不要恐吓东方白鹳,不要有伤害东方白鹳的行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