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楼顶掉雪块 车后风挡被砸出窟窿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23 12:32:09

电子报刊

楼顶掉雪块 车后风挡被砸出窟窿

南岗区物业办:联系物业公司处理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文/摄) “楼顶积雪坠落,把我的车后风挡砸碎。”22日,哈市市民葛女士向生活报新闻热线反映,21日早上,她的车在南岗区下夹树街14号院内被楼顶坠落的雪块砸坏,事发之后,她找到了小区物业,可物业却说:“不管。”接到葛女士反映的新闻线索,记者进行了走访。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岗区下夹树街14号院看到,小区内地面的积雪很厚无人清理,屋顶的积雪已经探出房檐。葛女士提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说,她工作的单位在下夹树街14号院内,21日8时许,她把车停到14号院内,刚下车,14号院5单元的一位业主劝她赶紧驾车驶离,因为,这位业主的车停在楼下,被楼顶坠落的积雪砸中。听了这位业主的劝说,葛女士马上驾车打算离开,车启动后走出十米远,行驶至居民楼门洞的位置时,突然楼顶掉落一块积雪,砸在了葛女士的后风挡玻璃上。事发之后,她找到了小区物业,可是物业称:“不管。”葛女士拨打了民生热线投诉了小区物业,随后,小区物业用警戒线和垃圾桶将掉落积雪的位置围挡了起来。

记者在葛女士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车辆被砸的位置为车辆后风挡的右上方及车顶。此事是否归物业管呢?记者跟随葛女士来到了小区物业,负责小区物业服务的为哈尔滨市商业房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物业没有投保物业保险,所以不能给予理赔,另外,由于下夹树街14号为坡屋顶,人上去清雪容易发生危险,所以无法清理。这时,该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我们商量商量再说吧。”

11时许,记者随同葛女士来到南岗区松花江街道办凤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屋顶、庭院属于公共部位,清理积雪的工作应该由物业来负责,如果因为清雪不及时导致人员被砸、车辆被砸的事情,应该由物业负责进一步处理,工作人员承诺,下午将陪同葛女士到物业处理此事。15时许,葛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社区的工作人员陪她去物业公司了,可是,物业表示不管。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南岗区物业办,物业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物业公司进一步处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