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这些社区 插花 布艺 写对联 欢欢喜喜庆元旦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2-30 09:50:17

这些社区活动文化味浓

插花 布艺 写对联 欢欢喜喜庆元旦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添生活趣味,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元旦来临之际,哈市南岗区各社区开展了多项活动。

南岗区荣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银行开展插花活动,花艺老师为大家准备了材料包,并从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活动中,居民们修剪枝叶、搭配色彩,亲手制作插花作品,普通的花叶、枝条,变成了一束束令人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

松花江街道邀请40余位居民,开展“年年有鱼”布艺挂件制作活动,特别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教学。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居民们先用印花布剪出鱼嘴、鱼尾和鱼鳍,再将不同形状的印花布进行组合、搭配与缝补。最终,通过居民们的巧手与创意,一块块小碎布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变成了一个个喜庆又漂亮的“年年有鱼”布艺挂件。

松花江街道建筑社区开展了书法活动,为居民们准备了毛笔、墨水和蜡染对联纸,并特邀书法协会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书法基本知识,居民们纷纷挥毫泼墨,用他们的热情和才华,创作出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