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爱与责任同行 大家保险员工水中英勇施救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4-03-06 16:30:09

2023年6月16日,大家保险员工张伟“勇”字当头,“纵身一跃”,对落水者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见义勇为正气之歌。

据了解,当时张伟与友人在利辛县东城大桥南河里游泳时,闻岸上有人喊叫有人跳河。张伟看见一名女子在河中深水区挣扎,立即游向落水者,用手托推其向浅水区移动,并抓住其手臂将其拖至浅水区,不断安慰使其情绪稳定。最终,张伟和另一游泳爱好者将落水者救上岸。

46岁的张伟是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大家财险安徽分公司利辛支公司的一名员工。对于这次施救行为,张伟始终重复着这句“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只是本能的反应。”

事实上,这并不是张伟第一次在水中救人,2022年7月,爱好游泳的张伟还曾在利辛县马店的蝴蝶泉营救了一位因游泳体力不支而溺水的青年。

张伟的这一英勇举动,并非一时冲动,而是他长期以来秉持的善心和责任感的体现。值得一提的是,张伟的这份始终不变的朴实善心也获得了广泛认可。他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在2023年,张伟被评为“利辛县2023年度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作为大家保险人,张伟的见义勇为之举,也得到了大家财险的表扬与认可。大家财险党委对张伟的先进事迹进行表扬,号召员工向张伟学习,用自身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保险的正能量。

张伟的见义勇为不仅来源于他的勇气,还出自于20年保险人的职业素养和大家保险的氛围熏陶。20年来,张伟始终深耕保险行业,一路从业务员做到当地机构负责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来源于他对保险行业发自内心的热爱。

“做保险首先要有爱心和善心,才能做好保险。”在张伟看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保险人需要做到爱心、善心和包容心“三心兼备”,而这也与大家保险“善心、公心、匠心”的文化理念不谋而合。

“救人是伸出救人的援助之手,我们做保险也是伸出援助之手。保险人需要心怀大爱,给客户送去温暖,在客户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挺身而出。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保险人,价值观都是同样的。”张伟表示,无论是两次纵身的拯救还是自己“三心兼备”总结都是自己作为“一颗螺丝钉”对于大家保险文化理念的具体实践。

每年春节期间,张伟均会同其同事一同前往,对孤寡老人进行探访与援助。实际上,在大家保险,许多员工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和途径,对“善心、公心、匠心”进行了深入的诠释和展现。他们积极奉献爱心与善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已经成为了大家保险人的核心特质和独特“基因”。

事实上,这种对社会的关爱和责任感已经深深植根于大家保险的文化中。每年的春节探访活动,不仅是对孤寡老人的物质援助,更是传递了大家保险人的温暖与关怀。这些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让员工们深刻体会到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也正是因为大家保险全体员工对“善心、公心、匠心”的深入诠释和展现,让大家保险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尊重。而这种独特的“基因”,也成为了大家保险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未来,大家保险将继续秉承这种精神,不断创新和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也将继续鼓励员工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传递爱心与关怀,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