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春节龙江游市场“热辣滚烫”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4-02-19 17:19:35

我省旅游订单同比增111% 门票订单量同比增148%

春节龙江游市场“热辣滚烫”

图片由冰雪大世界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吴海鸥 薛宏莉) 春节假期,哈尔滨冰雪旅游市场“热辣滚烫”: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除夕当天10登央视,天天吸引大批游客;哈尔滨极地公园、伏尔加庄园、太阳岛雪博会等景区冰情雪韵火爆“出圈”;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广场持续上演“人从众”……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省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1%,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48%;哈尔滨市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55%。

哈尔滨稳居冰雪游热门城市

2月17日携程发布的《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均同比大幅增长。其中,跨省游订单占比57%、同比去年翻番增长。“冰雪游”“温泉游”“海岛游”备受青睐。“冰雪游”热门城市包括哈尔滨、长春、北京、沈阳等;“温泉游”“海岛游”热门城市有三亚、海口、广州、深圳、南京、珠海等。

15日,美团发布报告显示,在美团平台上,哈尔滨成为“全国满房率最高的十大目的地之一”。携程17日发布的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旅游数据显示,全省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1%,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48%;哈尔滨市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55%。客源主要来自上海、杭州、苏州、成都、广州、深圳、南京、武汉、重庆等南方城市,其中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为“客源地Top5”。

冰雪大世界冰情雪韵“出圈”

携程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假期,全国各地亲子、父母共同出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亲子订单、父母同行订单分别占比45%和16%;机票订单中,亲子订单占比42%,同比增长八成。而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极地公园、太阳岛雪博会、哈尔滨热雪奇迹等,成了游客们喜爱的热门景区。其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馆、太阳岛雪博会在17日发布的数据中,跻身春节假期“热门景区Top5”。

除夕全天10次登上央视,向全球观众展示其独特的冰雪景观和浓厚的节日氛围;初一到初五,大数据测算,共接待到访游客32.9万人次……作为哈尔滨冬季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无疑是今年春节哈尔滨冰雪旅游“全城热恋”的典型缩影。除夕当晚,吃着景区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赏冰景、玩滑梯、乘摩天轮,在梦想大舞台前欢乐互动高喊“尔滨,就是我的家”,成了很多南方游客在哈尔滨欢度春节的“特别方式”。13日,得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因气温回升”将于15日闭园,游客们纷纷改行程涌向冰雪大世界进行“告别游”;15日,“谢幕”当晚,全场合唱《其实不想走》,更是将依依惜别之情尽洒满“园”。

“尔滨”的浪漫还在继续

当然,“尔滨”的浪漫不只这些!春节假期,在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馆、海洋馆、淘学企鹅馆、北极熊体验馆、恐龙馆五大场馆盛装以待,极地广场上免费看“淘学企鹅冰雪大巡游”,更是把“一‘企’贺龙年”的热闹氛围推向“满格”。

在伏尔加庄园,游客们接连称赞:“尔滨,你竟然美得这样过分!”“这趟春节游,太直了!”据介绍,春节假期,这里游览人数不断创出新高,截至2月17日,春节假期已经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

滑雪游“接棒”后半程

春节假期,畅游冰城,很多游客都选择到哈尔滨的各大雪场感受驭雪的快乐。尤其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等景区相继闭园后,滑雪游更是成了“接力棒”。

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春节假期,酒店房间爆满。滑粉雪、泡温泉、看熊猫、铁锅炖……成为亚布力旅游的“经典四步曲”。

森工平山神鹿滑雪场 连日来游客众多

在森工平山神鹿滑雪场,绝佳的地理优势让这里连日来游客爆满。“置身在茫茫白雪世界,一边滑雪,一边寻找远处的梅花鹿,踏雪寻梅的感觉真的很棒。”游客吴斌说。

南方游客在热雪奇迹畅滑

“这两天接待的游客越来越多,一半以上来自南方。”据热雪奇迹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游客感受哈尔滨的“年味”,他们还准备了新年红包、拆新年盲盒等活动。

乍暖还寒,哈尔滨会绽放出迷人的冬末盛景,“燃情冰雪”仍在继续。比如,太阳岛雪博会、哈尔滨音乐公园的大雪人还在与游客相约;冰雪大世界的冰雪美食馆与四季游乐馆继续开放;哈尔滨极地公园的“淘学企鹅大巡游”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到正月十五;哈尔滨各大雪场,也将从“冰雪季”迈入“春雪季”,带全国游客欢乐畅滑……

另据携程数据显示,预计春节假期后至3月,多地将迎来新一波旅游高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